春晚综艺官网

爱情喜剧《终成眷属》 中式美学演绎莎翁经典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2日 1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式美学演绎莎翁经典:“一反常态”的爱情喜剧《终成眷属》

  不经辛苦不知花, 怨偶终成家。 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

  2016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售罄佳作

  中式美学演绎莎士比亚经典喜剧

  2017.03.22 - 2017.04.02北京西区剧场

  莎翁自己观众都说好才是真的好。祖纪妍《终成眷属》用了点中式美学,演出了原著的喜感,可谓青戏节第一周最三赢。 ——奚牧凉(剧评人)

  《终成眷属》改编于莎士比亚作品,导演祖纪妍,非常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年轻导演,令人瞩目。 ——李羊朵(制作人)

  《终成眷属》乍看像是《大奥》的设定。对原剧性别对调的改编,使全剧不仅笑点全出,而且确实让人大笑之后思考贞操观对男女的要求到底是否相同。全剧真的是看得人非常过瘾啊,对剧本的“剪辑”实在是非常紧凑,观众根本没有闪神的点,全程爆笑。 ——王上(亚非语言学者、戏剧编导)

  原著:莎士比亚

  翻译、改编:祖纪妍

  导演:祖纪妍

  制作人:吴杉

  执行制作/舞台监督:孙惠文刘凯

  舞美设计:黄祎

  灯光设计:陈小北张煜晗

  视觉设计:吴一婷

  服装设计:白雅辉

  演员:陈子薇孙哲王涵闻典

  制作:间隔年创作室

  出品:北京慕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阴珉龚展至

  特别鸣谢:北京光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一反常态”的《终成眷属》: 这是一个重女轻男的世界。长久以来,一家之主是女性,国家栋梁是女性,传宗接代、延续姓氏依靠的也是女性。出身低微的平民男子海伦爱上了身份高贵的女伯爵勃特拉姆,并在国王的命令下结为夫妻,然而勃特拉姆却为了不与海伦同床而远赴战场,留下信说,只有海伦得到勃特拉姆的戒指并在勃特拉姆腹中孕有一女时才会承认他们的婚姻。伤心欲绝的海伦心生一计,即刻奔赴前线挽救自己的婚姻……

  关于莎士比亚的《终成眷属》: 《终成眷属》创作于莎士比亚的第二时期,相比早期喜剧多了一些“黑暗”的元素。原著一反“王子打败恶魔迎娶公主”的套路,讲述平民女子凭借智谋赢得王子爱情的故事,两人在爱情博弈中彰显了两性关系的对抗和纠葛;同时,他们不会因遵循社会规矩而违背自己的意志,他们是具有典型存在主义意识的“此在在此之人”,是拥有自由意志的人。

  导演说《终成眷属》: 我在改编的过程中翻转了原著的性别设定——女性掌握权利,男性成为女性的依附,通过这种方式把男性放置在第二性的位置上,希望能够引发大家对于性别意识更多的思考。我对剧本进行了全新的翻译,在西方经典中融入了一些中国文化的元素,期望能用最现代的汉语展现最传统的莎士比亚。

  祖纪妍,青年导演、编剧、影评人,国家艺术基金获得者。追求文本的深度和韵律感,擅长色彩与光影的使用和在舞台上实现立体化的视觉观感,试图实现“电影对戏剧”的反哺。

  代表作:

  《早安,妈妈》导演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北京青年戏剧节展演,全国巡演50余场

  《伊斯坦布尔之夜》编剧、导演上海文联戏文杯剧本大赛一等奖,国际女性戏剧节展演。

  《嘿,是我》编剧、导演

  《终成眷属》编剧、导演 2016北京青年戏剧节参演作品

  《站》编剧、导演 2016北京青年戏剧节48小时V戏剧竞赛最佳作品奖

  话剧《终成眷属》:带你体验喜剧的洪荒之力

  2017.03.22 - 2017.04.02

  北京西区剧场

  购票链接:http://www.228.com.cn/ticket-227242956.html

推荐阅读 终成眷属 | 莎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