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克尔曼致敬崔健 民族音乐暴走“摇滚范儿”

电视 来源:腾讯娱乐 2017年03月02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天籁之声》开播以来,每一位民族音乐唱将在舞台上遍施才华,将各族音乐淋漓演唱,展现了浓浓的民族血脉深情。而在今晚(3月2日)播出的第六期《天籁之声》又将有五位唱将登台,用最民族的方式,演绎最真挚的民族魂。

  张惠春、腾格尔将会延续地道的民族风,而扎西顿珠和克尔曼则大秀流行风,舞台上传统和时尚并存竟也张力十足!据悉,新加盟第六期《天籁之声》的是阿来,一位集作词、作曲、演奏、唱功于一身的全能型歌手,更因身为《歌手》中迪玛希的音乐合伙人而迅速成为话题焦点!此次加盟,他将演绎怎样的民族情怀呢?

  腾格尔再现男儿柔情 阿来吟唱民族古今

  此次腾格尔一反演绎蒙古风貌的豪迈和对不同民族音乐的驾驭,倾情演唱《父亲和我》。一曲对于父亲的赞歌,一个音符,一句歌词,质朴的语言全是对于父亲的敬重。或许在年轻人眼中对于父母的情感并没有什么,但是从一位民族音乐界的前辈口中,这种父子情又是格外的深沉。就连节目总策划武毅老师都不禁动容:“他完全是在用心演唱。”究竟这首歌曲中饱含着多少深情,还是耳听为实!

  对于歌手阿来,或许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他只是迪玛希的音乐合伙人,其实他并没有这么简单。哈萨克族的他肩负着传承民族音乐重任,依然留有的辫子便是证据。哈萨克族的音乐更多的是承载历史,那他选取的《萨马勒山》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为什么他一次又一次重新编曲,寻找最为撕心裂肺的那种感觉呢?《天籁之声》承载历史的厚重!

  克尔曼致敬崔健流行风吹遍《天籁之声》

  《天籁之声》自开播到现在,从未缺少歌手在民族音乐时尚化上的尝试,第六期《天籁之声》更是将这一点推向了极致。《假行僧》是崔健作词编曲演唱的经典摇滚歌曲,克尔曼此番演绎,用新疆特色乐器为歌曲渲染了大漠的风采,略显沧桑的嗓音又为其平添了一分属于民族的积淀。扎西顿珠延续了前两期时尚民族音乐的路线,一曲《阳光》唱出了藏族的蓝天白云和藏族人民的胸怀!融入歌仔戏的《身骑白马》在张惠春的演唱中还原了台湾少数民族的生态,唢呐的高亢更是撕破西方乐器的伴奏,奏响了歌仔戏的魅力。

  领略过蒙古大汉的内心世界吗?体味过和声的色彩吗?感受过高原上阳关的味道吗?第六期《天籁之声》再度奉上民族最深处的情怀。每周四晚21:10东南卫视、海峡卫视21:00,《天籁之声》与您共享民族音乐传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