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鸡毛飞上天》明日开播 张译从鸡毛换糖走向巅峰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3月02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日,浙江卫视上线了一支“鸡毛换糖”频道短片,片中邓超对“鸡毛换糖”进行了“科普”性质的宣传——鸡毛的价值在哪?为什么能换到糖?又是如何开始这条路的?宣传片一上线便引发了网络热议,多数网友表示“涨姿势”!《鸡毛飞上天》这部剧讲述的同样是浙江小人物陈江河从鸡毛换糖开始最终发展为跨国商业集团的励志故事。据悉,这部口碑之作将于3月3日晚19点30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播出。

  始于鸡毛换糖 成果遍及多地

  从宣传片中,我们或多或少的得到了鸡毛换糖的信息。鸡毛换糖是指在那个物资匮缺的年代,小商小贩走街串巷,以红糖、草纸等低廉物品,换取居民家中的鸡毛等废品以获取微利的事迹。《鸡毛飞上天》这部电视剧张译饰演饰演的小人物陈江河就是从鸡毛换糖开始做起,每天挑着扁担,行走于街头巷尾,大声吆喝着换糖。不过,他在鸡毛换糖的年代可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还有殷桃饰演的骆玉珠陪在身边,有趣的是起初骆玉珠一直假扮男生,陈江河也把他当哥们看待,最终在一次逃跑中,陈江河无意间碰到了她的胸部,才得知真相,剧中关于他俩的爱情之路不仅充满坎坷,同时笑料也不断。从曝光的预告片中也能看到鸡毛换糖的画面,天地间一片豁然,有个挑着扁担的人从远处走来,操着清凉的声音在吆喝、脸上挂着笑意透着满足。

  勤奋努力干,精神永传递

  鸡毛换糖的历史源远流长,在经济上有重大的作用。它的背后蕴涵的是一种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这两种精神也在《鸡毛飞上天》这部剧中有所传达。张译饰演的浙商陈江河就把实干和创新这两个精神元素全面的覆盖了。每天挑着重物走街串巷,却从未喊累;剧中陈江河还特别牛气的说挣到的钱要分给朋友六,自己留四,俗称进四出六,这样才能走向成功,这种赚到钱懂得分享的价值观,让一众网友表示想结交这样的朋友;另外,陈江河不光想着自己发展,同时心系整个义乌的未来,义乌有段时间市场上充斥着假货,陈江河与朋友把假货烧的一干二净,并表示坚决不卖假冒产品,大胆猜测,这样的举动放在当今时代,一定立刻上热搜并霸占一天。当然,这部剧透露出来的精神内核和鸡毛换糖的精神十分契合,其商业的发展和精神的传承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路径和精神的折射。值得一提的是,“鸡毛换糖”的故事,并非只与《鸡毛飞上天》的价值内核吻合,同样与《奔跑吧》传递出的积极奋进、向阳奔跑的精神内涵不谋而合。

  《鸡毛飞上天》这部讲述鸡毛换糖,并充满精神内核的电视剧,马上就要开播了,相信会成为又一部口碑佳作!

推荐阅读 陈江河 | 上天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