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围炉音乐会》收视夺冠 周凌解密如何请来崔健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3月03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崔健围炉音乐会现场1

  崔健围炉音乐会现场1

  昨晚,大型音乐故事秀节目《围炉音乐会》一改往日温暖画风,随着“摇滚教父”崔健一首《浑水湖漫步》火爆开场,在《围炉音乐会》的舞台上掀起了一股摇滚热潮,并取得卫视同时段节目收视第一的好成绩。

  此次,崔健对于自己的摇滚演唱会荧屏首秀非常满意,并重点感谢了周凌的邀请。那作为该节目制作人的周凌,是如何邀请到这位摇滚传奇的?摇滚乐界的老炮儿和制作界的老炮儿之间又有怎样的故事?日前,周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首次向观众坦露了自己的音乐情怀和与崔健合作过程中幕后故事。

  谈崔健:他是音乐偶像,这次合作是一次圆梦

  对于此次加盟《围炉音乐会》,留给双方磨合的时间非常少,在崔健看来是件压力很大的事情,但也更加体现了音乐最自然的转换,正是这种音乐最原始的力量,最真实的现场演唱,让整期节目在播后引发了强烈反响。有网友表示,对于一档并非超级制作的音乐节目,又不是在强势一线卫视平台播出,能够邀请到崔健来,还能玩这么嗨,好想知道节目组是怎样做到的。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到了《围炉音乐会》的制作人,同样也是北京银河映画公司创始人的周凌。他表示,我想崔健老师更多的是被节目所打动,因为每期“围炉”我们都会给歌手一个相当大的个人空间,由歌手自己决定想唱的歌,想说的话,基本上没有固定的台本,我们力求要做的就是为所有观众去展现一个最真实的歌手,一曲曲最本真的音乐。

  同时,周凌还强调,崔健一直坚持原创,坚持真唱,那种纯粹性和对于音乐的态度是和《围炉音乐会》的很多理念相同的。而且崔健一直想让现场摇滚乐真正走向电视,让更多人来了解摇滚乐,喜欢上摇滚乐,相信这期《围炉音乐会》是实现他这个愿想的一个好开始。值得一提的是,早在4年前周凌团队制作的一档名叫《一起唱吧》的节目就曾邀请过崔健,只是当时由于档期原因并未成行。此次能够与自己的偶像合作,在周凌看来是了了自己一个多年的夙愿。

  谈节目:揭秘二线卫视突围之道,想尝试新的商业模式

  从《最美和声》《全民电影》到如今的《为梦想加速》《围炉音乐会》,由北京银河映画制作的节目往往都能收获成功,助二线卫视有了自己的人气综艺头羊。正是有了这样的成绩,作为节目制作人的周凌也开始得到越来越多的媒体关注。对于二线卫视的突围之道,周凌说道:“我觉得首先是要寻找特色定位形成差异化,注重打造高品质的原创节目,同时还要符合这个时代的发展需求,人精神上的需求,做到这几点对于一档节目,甚至对于卫视平台的影响来说都至关重要。”

  如今,四川正在大力将成都打造成“音乐产业之都”,作为省级卫视的播出平台,四川卫视对音乐类节目同样非常重视。此次《围炉音乐会》的起势成功助力于了四川“音乐产业之都”的文化建设,为四川卫视的崛起贡献力量。此外,周凌在采访中还透露,自己今年正在筹划的一件事就是尝试“一录一演”的这种新方式,也就是节目彩排一天,然后第二天录制时用亲民的价格对外售票,从而形成一种新的商业模式。这样既能将最好的音乐回馈于了观众,又让节目本身多了收益方式,相信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会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

推荐阅读 崔健 | 周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