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京城81号”天价招租 两部电影火了一处房价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3月03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悬疑惊悚电影《京城81号2》刚刚宣布7月6日上映没多久,就有网友发帖称,“鬼屋”朝阳门内81号院已开始对外出租,其千万高价令人咋舌。有记者随即前往“朝内81号”求证,发现院内两栋民国建筑确实已重新装修完毕。承接该院落出租事务的中介人员表示,两栋楼正在对外招租,租金价格约为一年1000万元,明显高于周边其他商业用楼。众所周知,三年前《京城81号》的热映,令“朝内81号”原址名声大噪;此次,“朝内81号”对外高价出租,疑似借电影《京城81号2》公布档期之际,再次炒热价格。
 
  《京城81号2》定档七月暑期档 “鬼屋”趁热天价火爆招租
 
  被称为京城“鬼屋”的“朝内81号”开始对外出租,有网友截图显示为一家房地产中介,出租的房产为“京城81号”,其介绍信息为“朝阳区朝阳门外朝内大街81号”,并在网站上展示了几张院内照片。中介人员称,“东边的楼1200多平方米,单独租的话大约一年是500万元,西边的楼是800多平方米,单独租的话大约一年是400万元,如果两栋楼合在一起租大约是一年1000万元。”据悉,两栋楼面积合计2348.9平方米,租金为每平方米每天9.9元。有网友指出,该价格明显高于周边其他商业用楼,例如与81号院隔着朝阳门桥相对的朝阳区悠唐购物中心,其租金仅为每平方米每天7.5元。
 
  众所周知,“朝内81号”本来只是座落于北京朝阳门内的一座普通洋楼,然而却因为2014年的惊悚悬疑电影《京城81号》而变得家喻户晓,当年该片凭借优秀的制作和质量取得了超过4亿元的票房。而就在前几天,影片续作《京城81号2》正式定档今年7月6日暑期档在全国上映,不料就在此时便传出“朝内81号”千万天价招租的消息。有网友留言称“两部电影竟然火了一处房价”,“《京城81号2》是史上首部影响房价的电影”,还有人说“鬼屋竟然还这么贵,你敢住么”……有趣的是,房产经纪人也表达了对定价过高的担忧:“我们是根据地理位置等因素综合定价,如果有客户诚心要租,价格可以商量。”
 
  “81号”曾成探险圣地 “鬼宅”神秘地宫直通团结湖?
 
  随着当年电影《京城81号》的上映,“鬼屋”81号开始被炒得沸沸扬扬,许多猎奇者、探险迷前来聚集参观,夜间不时还有人为寻找刺激翻墙而入,更增添了此座老宅的神秘色彩,前去探访的人数在当年一时激增。此前曾有许多网友在网络上发布自己“探险”81号院的经历,在这些照片中,三四年前的朝内81号院东西两栋楼已经无人居住,楼内墙壁多处破损、地板塌陷,多处墙面和木柱上被人刻字或涂鸦,外面墙壁上覆盖着许多爬山虎。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朝阳门内81号院,与几年前大门敞开、吸引了许多“探险者”相比,现在的81号院大门紧闭,一些外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只能透过门缝满足自己的好奇心。院子里七八米高的槐树相比几年前没有多大变化,而周边的两栋楼却已经“旧貌换新颜”。院子里整齐地铺设了地砖,墙壁上的爬山虎被清理干净,以前墙上的破洞也都已填补完整。
 
  据工作人员称,目前楼内水、电、暖气系统都已经齐备,也安装了中央空调系统。她表示,去年10月份81号院装修完毕,中介公司是从去年12月开始承担该院子的中介工作,“今年有许多客户来这里看过房,这两栋楼本身就是民国时期法国人建的,是二环内少见的独栋洋楼,因为之前有一部恐怖电影《京城81号》,这栋楼更有名了,因此来看房的人很多。”

  而这座充满灵异色彩的“京城第一鬼宅”还曾有过真实存在的“地宫”之说。事实上,“朝内81号”旧址确实曾有五公里长的地下通道,从朝阳门一直通往团结湖,在修环线地铁时被填埋了。除此之外,有关“81号”的灵异故事还有很多种,“国民党军官府邸宅斗”、“抗战时期神秘离奇的地下宫殿”、“闹鬼的地下诊所”等传说不绝于耳。据悉,此次电影《京城81号2》取材于其中最真实但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进行改编,使老宅再添传奇色彩。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