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刘敏涛诠释温婉隐忍:我也想谈谈情说说爱

明星 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3月06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凭借2015年的两部现象级大剧《伪装者》中的大姐明镜以及《琅琊榜》中的静妃,演员刘敏涛知性温婉、外柔内刚的形象深入人心,并一度成为了“大姐”、“母妃”、“大嫂”等角色的首选。在湖南卫视热播剧《因为遇见你》中,刘敏涛仍然延续以往的戏路,出演温婉善良的金家大媳妇,与世无争、淡泊名利。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刘敏涛却笑言,“其实我特别想演一些柔弱的、被呵护的角色,也想在剧中谈谈恋爱、能有几个不错的人追我,不要总让我演那些隐忍的大姐、母妃了。”

  诠释温婉隐忍 尺度实难拿捏

  北京晨报:相比以往的角色,金家大媳妇宋秀华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刘敏涛:这个角色的淡泊名利、秀外慧中很吸引我,现在能静下心来做刺绣的人已经很少了。宋秀华是一个很隐忍的人,所谓的忍,就是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她的人品就是这样,在善良的背后她又是一个坚强的女人。但是,也会有一些反差,看到最后不知道有没有观众会觉得宋秀华是一个颇有心机的人,我本人不是很期待有这样的反馈,但是如果有的话我觉得也在情理之中。

  北京晨报:温婉善良、淡泊名利……这个角色集合了太多优点于一身,会不会反而比较不太好演?

  刘敏涛:我个人觉得挺难的。宋秀华的温婉贤淑,你演的过了别人会觉得你做作了,在装大气装温柔,演的不够又会觉得太窝囊了,哪有那么好的女人,观众可能不信。所以,分寸和度很难把握,还是需要多做功课吧。

  北京晨报:宋秀华这个角色在与世无争的外表下,骨子里也有某种隐忍;你觉得她和《琅琊榜》中静妃的隐藏锋芒有什么不一样?

  刘敏涛:因为静妃是活在古代的一个人,她是一个以国家、以大义为重的女人,而且她掩埋了很深的情感,为了国家去隐忍,她形式感更强;《因为遇见你》是现代戏,她是为了家庭在隐忍,为了亲人的隐忍,格局会小一些。但两者在情感的付出上是一样的。

  北京晨报:除了个性方面,宋秀华还是一位刺绣大师,在专业技艺的展现上对你有挑战吗?

  刘敏涛:说到刺绣大师,这个专业性就太强了。这的确是角色最大的挑战,要在如此专业的技艺上找到大师的感觉是很难的,而且还要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一个专业的大师,这种感觉更难。

  北京晨报:在拍摄之前有没有做一些功课,比如找专业的刺绣大师讨教技艺?

  刘敏涛:进组之前,剧组给我们找过专业的刺绣老师培训过,算是皮毛吧,太专业的东西我们几天的时间是学不到多少的。但是这个培训至少在让我们在镜头前看起来还比较像那么回事,还比较自如、不露怯。像刺绣这种行业太难了,就像咱们的国粹京剧一样,真的应该有人去重视、去传承、去喜爱。

  强势是角色赋予 柔弱或更擅长

  北京晨报:您的荧屏形象一直都是气质如兰,恬静淡雅,生活中也是这样吗?

  刘敏涛:生活中也有这样一面的,有比较安静的时候也有比较火爆的时候。我是山东人,山东大妞儿就这脾气,真要惹到我,我也是不管不顾的,现在就是很少有这种角色来找我,如果找我的话,我会来者不拒地去演好。

  北京晨报:因为《伪装者》和《琅琊榜》,你外柔内刚的荧屏形象深入人心。你会不会担心,如果去演柔弱的人,观众会接受不了。

  刘敏涛:首先,这个强势是编剧给我写的角色,这要感谢编剧,演员的二度创作不能说没有功劳,只能说编剧给我了这个角色我才有机会去二度创作。这个强势不是我演出来的,而是人物本身被赋予的东西,我其实特别想演一个柔弱的人,我本身是一个女人,她就需要柔弱的一面,需要别人去关心去呵护,有时候怕大家不太能接受我演柔弱的角色,我觉得应该不会吧,万一我演柔弱的比强势的女人觉得更深入人心呢,哈哈。

  北京晨报:观众似乎习惯了您演这种大气温婉的女性角色,自己会考虑尝试转型吗?还是会继续你最擅长的戏路?

  刘敏涛:目前的阶段我没有想过转型,我想的更多的是市场对我能不能有更多不同的认知和评估,能接到一些适合我现在阶段、年龄、气质的角色,而不是总是那些“大姐”、“母妃”的角色,或许可以让我在剧里谈谈恋爱、也有几个不错的人能追追我。

  北京晨报:你想尝试的类型还是很不同的,目前接戏的标准是什么?

  刘敏涛:这个问题我也问过我自己,最后总结一下,就是没有标准。我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我看到剧本看到角色,我觉得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尽力去演好。

  北京晨报:是不是觉得什么角色都能演?有什么特别想要演的角色吗?

  刘敏涛:也不是什么角色都能演,每个人有一些局限性,不管是演员还是其他行业的人,总有擅长以及不擅长的,我只是想能够发挥、拓展自己的更多面,让大家看到。就像刚才说的,谈恋爱的戏可以多让我演,不要再演那些隐忍老受气的戏了,哈哈。还是那句话,凭着感觉走吧,好的角色我喜欢上了我就要演。

  北京晨报:如果没有做演员,以你的性格,你会选择一个怎样的职业?

  刘敏涛:我可能会做一个小作坊,我比较喜欢各种各样的花布,布艺方面的、服装方面的,反正和色彩、设计有关的,或者是陶艺……我都很喜欢。在世外桃源一样的环境中,做这些事情,我都比较喜欢。我想象过那种画面很温暖,很有安全感,可以跟外面喧嚣、喧扰、浮躁的空气隔离开。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剧情链接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刺绣行业”的时尚大戏,《因为遇见你》讲述了生活在馄饨店却拥有惊人刺绣天赋、神秘身世的少女张果果(孙怡饰)如何逆袭在时尚圈成长的励志故事。剧中,刘敏涛饰演张果果的大伯母宋秀华,也是一位与世无争、技艺高超的刺绣大师,张果果能有最后的成功也离不开大伯母的鼎力相助。

推荐阅读 刘敏涛 | 隐忍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