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歌手”林忆莲展示“神级音域”夺冠 李健再变段子手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03月06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李健和张碧晨的双补入,《歌手》舞台的竞争再度升级:林忆莲“神级音域”翻唱《蓝莲花》终夺冠;李健动情演绎《异乡人》抚慰众多离乡网友,获得亚军;迪玛希首唱哈萨克民族歌曲,展现致命的“迷人忧伤”,捧回季军;挑战歌手张碧晨“出师不利”,首唱排名末位。

  林忆莲展示“神级音域”终夺冠 李健再现“音乐诗人”治愈系功力

  林忆莲上周以一首摇滚版的《盛夏光年》惊艳了众多网友,这周在逆战歌手李健、挑战歌手张碧晨的夹击下,她再出绝招,以一曲《蓝莲花》挑战音域极限,从低音唱到最高音,多层次的演绎让听众真切感受到音乐本身所带来的畅快淋漓;同时,她将流行、乡村、摇滚、R&B、蓝调等音乐曲风融入歌曲中,显示出超强的音乐重构力,让后台的其他歌手都忍不住拍手叫好,最终获得歌手内投和观众投票双第一的好成绩。

  继张杰、林志炫两位实力唱将回归后,本期《歌手》舞台迎来了“秋裤男神”李健。这一季,他脱掉了秋裤,化身成为“记忆通灵者”,以一首翻唱版的老歌《异乡人》,将网友带回熟悉又陌生的家乡,想起记忆中的“那扇窗”。对于此次为《异乡人》重新编写的歌词,李健表示歌词里多了些许无奈:“以前只是写‘不知不觉把他乡当作了故乡’,但是这次又加了不同的感受,‘故乡却已成他乡’,预示着有些时候故乡是回不去的。”

  而李健除了“音乐诗人”的身份,本季又新添“高能段子手”标签。在遇到之前合作过的音乐合伙人沈梦辰时,李健调侃道:“梦辰成熟了,以前只能带两个人,现在都带团了。”在狮子合唱团唱完歌曲向台下观众扔吉他拨片时,音乐合伙人李锐询问他们扔的是什么,李健说:“吉他拨片,这是对观众的尊重,不然你以为是戒指吗?”

  爱奇艺泡泡网友评论道:“清华哥哥简直就是活体弹幕”“每位歌手唱完他都解说一下,又有意思又帮助理解,说他是节目制片人我都信2333”……

  迪玛希动情演绎家乡歌曲 林志炫尽显将军风范

  唱齐了联合国五种语言的“进口小老公”迪玛希,本周选择献唱家乡哈萨克斯坦的民族歌曲《Daididau》。为了将自己民族的音乐场景化、真实化地呈现给观众,他不仅从家乡邀请了七位乐手坐镇,还为比赛量身定做了哈萨克斯坦传统服装。迪玛希的精心准备引起爱奇艺泡泡圈的激烈讨论:“一身美如画的王子装扮,加上‘低音可尘埃开花,高音可九宵揽月’的吟唱,真可谓洗眼又洗耳。”

  同样吸睛的还有狮子合唱团青春洋溢的“吉他群英会”。几位“阳光大男孩”动情弹唱温暖系摇滚《听不到》,将青涩懵懂的校园男生刻画地入木三分,让每一位听众都能感受到情窦初开的甜蜜,不自觉跟随节奏回到自己的青葱时代。

  另一边,林志炫化身林将军飒爽开唱《御龙铭千古》。此歌曲调延用了中国古典式风格,含蓄却不失大气。干净透彻的钢琴声勾勒出古风的古典婉约,格莱美民乐大师吴彤用笙融入沙场的激荡,配合着林志炫大气深情的演绎,完美地勾勒出一副乱世江湖里,铁马金戈的快意恩仇和镜花水月的爱恨缠绵,让人震撼之余又“发思古之幽情”,难以自拔。爱奇艺官微被网友纷纷刷屏:“林志炫的歌真的有毒,容易上瘾!”

  张杰温柔阐释爱的定义 张碧晨忧伤展现“心力交瘁”

  面对激烈的战局,张杰并没有慌乱阵脚,本期他选择了许茹芸的一首温暖情歌《突然想爱你》,用温柔的声线,不温不火的阐释着爱的定义,唱出了爱情里的认真,也唱出了爱情里的无奈,让听众眼中含泪,但心中带笑。

  本期,挑战歌手张碧晨携张学友的《时间有泪》登场,首次与众多音乐大咖同台竞技,她坦率直言“压力山大”。但当真正开唱时,这个看似柔弱的姑娘却将歌曲中“爱一个人爱到心力交瘁”的忧伤演绎得丝丝入扣。虽未取得良好名次,但对她本人来说已是一次巨大的突破。

  返场歌手侧田自弹自唱的《Thinking Out Loud》,让音乐回归最简单的模样。没有了竞技的压力,侧田让旋律和节拍都变成了“鼓掌之间的玩物”。整首歌虽带着信手拈来的随性,却又有着其独特的记忆点,耐听度十足,不禁让爱奇艺泡泡网友遗憾感慨;“你上期为什么不唱这首歌!”每周六晚22:30分,爱奇艺等你“艺”起看《歌手》!

推荐阅读 歌手 | 音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