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87版《红楼梦》30年重聚首 忆往昔岁月难忘初心

综合资讯 来源:北方网 2017年03月06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十年前,一场红楼绮梦来到了荧幕前,精彩绝伦的87版《红楼梦》家喻户晓,创造了90%的超高收视率,被誉为“中国电视史上的绝妙篇章”和“不可逾越的经典”。近日,一张老照片,勾起了无数红迷的无限感慨,似蹙非蹙的林黛玉,肌骨莹润的薛宝钗,以及面若秋月的贾宝玉更是深入人心。一晃眼三十年过去,不禁想问当年这些87版《红楼梦》演员今何在?

  “宝二爷”欧阳奋强众筹87《红楼梦》30周年纪念活动

  87版《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为了筹备纪念87《红楼梦》开播30周年的活动,并将这个想法变成现实,于今年3月3日在摩点网独家众筹了一场“1987,我们的‘红楼梦’暨87版电视剧《红楼梦》开播30周年”的纪念活动,活动将在今年6月17日在北京大观园和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红楼梦》中诠释的中国美学,有很高的文学意义和艺术价值,是一部当之无愧的名著,伴随着87版《红楼梦》的上映更是影响了好几代人,有着无法超越的影响力。望本次活动众筹能够圆满成功,让老艺术家们重聚一堂,再续“红楼梦”。

  最强齐聚从世界各地赶来的红楼人

  一直以来,欧阳奋强与剧组主创、剧迷的沟通过程中,感受到了大家对于这部电视剧的难忘情怀,2017年正值开播30周年这个值得的纪念的日子,便萌发了为剧组和剧迷举办这次活动的初心,他的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剧组演员、主创的认可与支持。

  据悉,饰演薛宝钗的张莉、原唱陈力、以及饰演秦可卿的张蕾和饰演元春的成梅都将分别从加拿大、美国等地赶到北京,参与此次活动。而在中国各个角落的剧组演员、主创也将在2017年6月17日这天,与广大剧迷共聚一堂,细数30年来这场不愿醒来的“红楼梦”。

  正能量剧组感恩致敬不忘初心

  87版《红楼梦》作为最和谐、正能量的剧组,三十年来也不忘初心,致力于将古典文学推向社会大众,致敬名著,传承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众多演员重聚大观园为了对陪伴四载光阴的剧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将准备一场特别的感恩致敬环节。活动发起人欧阳奋强感慨道:“三十年,从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变成了中年,我们非常珍惜三十年前我们在一起拍摄的这部剧。”

  晚场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1987,我们的‘红楼梦’之三十周年音乐盛宴”中,将重现红楼梦十二首原曲,如著名的《葬花吟》、《晴雯歌》等。原唱陈力老师自她一曲满腔惆怅的《枉凝眉》成名之后,便离开了舞台,定居国外,本次音乐会有幸邀请到她为我们献唱一曲,还原经典,带我们重回愁肠百转的红楼往事中。

  本次纪念活动由中国红楼梦学会、北京曹雪芹学会、红楼宝玉传媒主办,米漫传媒承办,预计在2017年6月17日举行。这场活动的意义不止在于时隔多年的老友重聚,更是借此呼吁大众回归名著、回归经典。

推荐阅读 红楼梦 | 初心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