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重口味美女程小蒙 《热血长安》片场大玩尸体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3月08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热播网剧《热血长安》中,大理寺探案六人组里的“医学鬼才”谭双叶最为古灵精怪,这位九代仵作传人,机智灵敏,从“杀猪妹”快速成长为团队技术担当。在片场,谭双叶的饰演者程小蒙延续着角色在剧中的好状态,清秀的小姑娘玩起了重口味。

  谭双叶 妥妥的靠技术入股

  《热血长安》中,程小蒙饰演的谭双叶是个靠手艺吃饭的技术人员,身为谭家九代仵作,技艺精湛,但因为父亲卷入谋反案,发配充军,从而沦为屠夫,终生不得入朝当差。后因连环案件的发生,谭双叶才得以被重新启用。

  作为女仵作,谭双叶绝对是艺高人胆大的典范。面对各种尸首的惨状,她毫无畏惧反而很兴奋,经常跃跃欲试。与寻常女子看到尸体就花容失色相比,谭双叶这样的反应难怪总是被黄三炮吐槽成“汉子”。借助好手艺,双叶为案情侦破提供着细微的线索,细心周全是她最大的性格特点。比如第一集中,她就精准地发现了死者身上软兵刃留下的刀口,从而为整个案件的侦破打开了缺口。就这样,各种隐藏在尸体里的秘密纷纷被发现,谭双叶和其他几位神一样的队友一起让凶手在铁证面前无所遁形。有网友评价说,双叶这样的大神,放到现在,在哪里都是妥妥的技术入股啊。

  程小蒙 突破自我演好女法医

  谭双叶是位工作狂,更是个“恋尸狂”,只要两天没验尸就要自己上山去找野鸡山猪练手。为了塑造好这个具备挑战性的人物角色,程小蒙私下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她从《太子妃升职记》的长腿妃陈良娣的柔美中走出来,突破了往日柔弱娇媚的扮相,大理寺制服加身,在解剖、验尸等专业场景演绎上展示着自己精湛的演技。

  在片场,属于谭双叶的办公场所总是堆满了各种骨架标本,虽然明知是道具,但一个女孩终日与这些东西为伍还是难免不寒而栗。从心存芥蒂到坦然应对,程小蒙跟谭双叶一样经历着人生转变,随着拍摄的深入,程小蒙基本成长为一名资深仵作,对各类血腥场景坦然面对,对各类仵作工具使用得心应手,原来的清纯少女已十足重口味。甚至,在新剧发布会上,面对刘冠麟送上的玫瑰,程小蒙“谭双叶”上身,煞有介事开始分析起玫瑰花的死亡时间,更盛情邀请刘冠麟共享验尸之乐,让人感叹一个好角色对演员的影响是多么巨大。

  接下来,《热血长安》将继续给观众带来惊喜,请跟随好程小蒙的步伐,与探案小组一起破除坊间迷信,击碎恶势力阴谋,还原更多诡谲案件真相吧。

推荐阅读 程小蒙 | 谭双叶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