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光怪陆离》北京上演 毕呈锴演前谈引发期待

戏剧演出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3月09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找自己”组合

  “找自己”组合

  由青年戏剧导演毕呈锴执导的原创实验音乐剧《光怪陆离》,将于3月10日到12日首度亮相朝阳9剧场-TNT剧场。据悉,这部音乐剧,虽然充满时尚、青春气息,却也呈现了一种真实而残酷的青春。在演出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来到排练场,与导演进行了一次走心的专访。

  实验,是从观众观剧视角做的一次尝试

  音乐剧《光怪陆离》,不只是一部音乐剧,而是一部带有实验色彩的音乐剧。对此,导演毕呈锴表示,从舞台呈现效果上,这部剧的实验性体现在特别的场景转换和歌舞部分的地面视觉化效果,结合剧场的结构特点,采用了多角度的投影模式,也是从观众观剧视角做的一次尝试,结合地面动态效果,最大程度的丰富观者的视觉审美体验,增强审美愉悦。

  此外,在歌舞创作和呈现上,《光怪陆离》最大程度地参与叙事,避免歌、舞、戏的拼接式组合演绎,强化人物在歌舞中的行动。事实上,国内确实有不少音乐剧,在歌、舞、戏的设置上,都是拼接式的,并引发观众不只一次吐槽。而观众之所以认为西方音乐剧比国内的音乐剧更有水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不经历苟且,又何谈远方?

  提起远方,我们都会觉得“美”。即便是距离产生的,但还是美。然而,导演毕呈锴却有不一样的解读。而音乐剧《光怪陆离》,也正是想借助剧中人在穷演之旅中,遇到的各种光怪陆离的人与事,引发一股关于“诗和远方是否美好”的思考。

  他说:每个人心中的“远方”或许都是很美的,所谓的“苟且”或许是现实中的自己,“远方”或许是梦想的生活。美好的事令人神往,如同诗和远方的田野,但是更像海市蜃楼,不接地气。主观的讲,绝大多数人的生活就是眼前的苟且,不经历“苟且”,又何谈“远方”呢?相较于大肆的鼓吹梦想,我更尊重人“本来”的人生。

  所以,他希望通过这部剧,做个善意的提醒,就是不要混淆“梦”和“梦想”。因为虽然有一字之差,却差之千米。

  一部剧,能引发观众的观演兴趣,首先就在于它的与众不同。显然,从导演对戏的解读中,音乐剧《光怪陆离》是这样的。所以,当这个周末到来时,我们不妨一起走进剧场,感受《光怪陆离》的独特魅力!

郝奇怪与范金光

  郝奇怪与范金光

黄黎与易冷颤

  黄黎与易冷颤

贾梦露与郝奇怪

  贾梦露与郝奇怪

人物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