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鹿晗《Venture》先锋冒险升级 聚焦当代社会话题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7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超人气歌手鹿晗近日发行其全新MINI专辑《Venture》,目前数字专辑销量已突破190万,线上话题阅读量高达17亿。此外,数百位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共计6万人参与鹿晗发起的“人与人之间边界”的问题解答,通过《敢(Roleplay)》中所表现出的态度与精神展开了一场社会话题讨论。

鹿晗全新MINI专辑《Venture》,将《Xperience》和《Xplore》中的未知符号“X”升级变为“V”,代表着打破常规,赋予音乐更多未知可能性的含义,“Venture冒险”也是贯穿整张专辑的主题。先行上线的精致R&B情歌《如果(What if I said)》,沿用前两张专辑中的国际幕后团队,Contemporary R&B加上犀利电音突显鹿式电子气质。而后发布的《敢(Roleplay)》更由鹿晗亲自参与作词,这首歌用时髦的trap曲风,松弛而充满趣味的编曲唱出鹿晗面对生活中过度的窥探或是不懂分寸、没有界限的打扰等行为的态度,展现出他耿直而率性的一面。紧接着,《敢(Roleplay)》先后发布舞蹈版、剧情版、练习室版三支MV,现鹿晗两首歌曲的MV花絮也已发布。从概念宣传片、专辑发行、多版本MV以及花絮的发布,《Venture》整体展现出了鹿晗及其团队对于音乐完整的制作体系与多样的形式,更体现出鹿晗对于音乐呈现的高品质要求。

自鹿晗全新MINI专辑《Venture》2月21日发行后,三家平台总销量现已达到190万,鹿晗全部数字专辑销量突破1000万,《如果(What if I said)》和《敢(Roleplay)》两首歌的多支MV播放总量也达到3100万。同时,鹿晗专辑线上话题#鹿晗敢冒险#阅读量更高达17亿,920万讨论,多次登上热门话题,更蝉联各大音乐榜单首位。此次鹿晗以全球电台联合首发的方式公开《敢(Roleplay)》音频,共计登陆近100家国际电台,全国300家电台入库,包括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地区及国家,还有11个海外音乐平台同步上线。此外,鹿晗作为首个将音乐理念与品牌营销结合,贯穿在作品传播过程中的艺人,在《Venture》发行期间,鹿晗工作室再次联合10余家品牌共同开启一鹿同行Venture冒险之旅全体验,打通线上线下,共登陆6000多家实体门店,乐迷可通过实体店感受沉浸式的音乐视听体验。同时,鹿晗上一张MINI专辑《Xplore》三白金唱片徽章福利也于3月8日解锁,鹿晗地铁专列现已在北京地铁10号线正式运行。

作为鹿晗首次参与作词的歌曲,《敢(Roleplay)》打破粉丝圈层,引发了一场“跨界乐评”。鹿晗通过社会化媒体发起的问题“遇见不懂分寸、没有界限打扰到生活时,是如何应对的”,至今已获得数百位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近6万人的回答,这是鹿晗和社会各领域人群的一次跨界尝试,也是由音乐展开的一场社会话题讨论。同时,社会化媒体上亦出现诸多网友分享自己对于“敢”文化的理解,说唱歌手小老虎、嬉皮少年贝姨、唐冠华、小罗,他们用自己的故事,向大众展示了更加多元的90后“敢”文化气质。除此之外,专业乐评人亦对鹿晗的专辑给予了高度评价,赵南坊表示“《敢(Roleplay)》或许是鹿晗至今情绪输出最强烈的作品,也是标准“国际化”的音乐,Trap全程主导,期间加入EDM元素,塑造出“跳跃”和“机动”的效果。在鹿晗的流行音乐探索进程里,这算是又一次成功的“冒险”。“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分寸合适地国际化。”海外乐迷也对《敢(Roleplay)》发表评价:“声音太好听了吧,而且歌词直接怼狗仔黄牛太厉害了!”

正是鹿晗对音乐“敢”于“Venture冒险”的精神,让他能够通过作品以勇敢的态度“有话直说”,获得大众的认可。从“经历”、“探索”到全新“冒险”,让我们共同期待歌手鹿晗未来的发展!

推荐阅读 鹿晗 | 《Venture》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