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音乐剧《光怪陆离》首演收官 不一样的“诗与远方”

戏剧演出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3月20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光怪陆离》北京首演收官 不一样的“诗与远方”

《光怪陆离》北京首演收官 不一样的“诗与远方”

《光怪陆离》北京首演收官 不一样的“诗与远方”

  

《光怪陆离》北京首演收官 不一样的“诗与远方”

  3月10日到12日晚,由青年导演毕呈锴编剧、导演的原创实验音乐剧《光怪陆离》,在朝阳9剧场TNT小剧场圆满结束了在北京的首轮演出。超反转的剧情、逗逼的表演以及时尚与动感兼具的歌舞表演,让整个剧场充满此起彼伏的笑声。

  从观剧视角做的实验,让观众鼓掌

  作为一部原创实验音乐剧,《光怪陆离》因为从观众视角做了不少尝试,而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与我们常见的国内音乐剧歌舞戏有点分家的状况不同,《光怪陆离》的歌舞最大程度地参与了叙事,强化了人物在歌舞中的行动。随着剧情的推进,演员们载歌载舞的表演,引发现场观众一阵叫好。而观众的给力支持,在台上也得到了呼应——演员们的歌舞表演,更带劲更嗨了。

  此外,结合剧场特点,演出采用了多角度的投影模式,再加上地面动态效果,让各个角度的观众都收获了一次完美的视觉审美体验。

  独特的“诗与远方”,引观众反思

  眼前是苟且的,远方是诗意的。这是很多人过不了眼前的现实时的想法,也是很多人动不动就想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动力。

  然而,音乐剧《光怪陆离》却“反其道而行之”,给我们呈现了一个少见的但事实存在的远方。以女主角贾孟露为核心的剧中人,在现实中都遭遇苟且,于是一番合谋之后,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穷演之旅,结果遇到了更多光怪陆离的、不可承受的人与事。剧中接连出现的反转,引发了观众的层层思考。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