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巨猩登场!《金刚:骷髅岛》打造“史上最大”金刚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3月22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金刚,大金刚,人们常常爱在“金刚”前面加个“大”字,来强调气势,不过只有你看了《金刚:骷髅岛》才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大”金刚!相对于以往的金刚形象,本片中的金刚不仅体型最大、气场最大,角色形象的设定也“大”到了“岛屿守护者”和“地球守护者”的高度,火拼美军和暴打怪兽的霸气与怒火,更让金刚简直成为绿巨人那样的“超级英雄”了!

  巨大金刚像山一般耸立制造特效奇观

  本片中的金刚首先带给观众最为强烈的直观印象,就是它的体形之大。也许是因为太过巨大的缘故,美军直升机编队的飞行员一开始竟然没有发现金刚,直到被金刚投出的大树打爆一架直升机,其他的飞行员才发现在初升骄阳的光芒笼罩下,像山一般耸立的金刚就在不远处。在它的面前,人顿时变得蚂蚁般渺小,直升机也看起来像玩具。

  美军飞行员看到巨型金刚,简直就是瞬间懵逼,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发出了“这是大猩猩吗”的疑问。后来,汤姆·希德勒斯顿和布丽·拉尔森爬到一座山的山顶,在这种高度才能够真正跟金刚进行“面对面”的接触。此外,本片还通过许多细节来进一步渲染金刚之大,比如说金刚在山崖上留下的巨大血手印,比如说金刚父母巨大的骸骨遗迹,而片中的人类角色提到金刚目前还“正在成长”,暗示它将来的身形会比现在更加巨大。

  当年彼得·杰克逊版金刚的巨大身形已经制造出年度特效奇观了,而本片中的金刚则把“大型化”提升到了更高层次,简直相当于彼得·杰克逊版金刚的十倍大。在崇尚大片、大场面、大怪兽的好莱坞商业片风潮下,本片对于金刚这种“无限升级大型化”的设计定位,无意能够形成强烈的奇观效应,从而有效吸引观众眼球的。

  几场打戏尽展金刚王者霸气风采

  同金刚巨大身形相匹配的,是它同样强大的气场,片中几场打戏尽展金刚作为“骷髅岛之王”的霸气风采。跟美军直升机编队的遭遇战,金刚的巨掌一挥、一拍、一压、一合,美军直升机就像被打死的苍蝇那样纷纷坠落,有的侥幸生还的美军,也被金刚的大脚踩成肉饼。即便美军直升机火力全开,对金刚发起围攻,也只能伤到它的皮毛,而无法对他造成致命伤害。

  面对美军的火力围攻,金刚也只是稍作闪避和抵挡,当他发现自己受伤之后,反而爆发出更大的怒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美军直升机编队尽数团灭,这一幕不仅片中的美军全都看呆,银幕前的观众估计也被金刚强悍的战斗力给惊呆了。当金刚望着周围起火冒烟的直升机残骸,捶胸怒吼展现王者之风之后,留下一个不屑的眼神转身离去,这一刻,金刚的霸气简直爆棚了!

  金刚守卫骷髅岛安宁堪比超级英雄

  这场“金刚秒杀美军 ”的大战,让观众一开始对金刚留下了暴躁残忍的印象,但随后的剧情则逐渐逆转了金刚这种负面形象,一方面强调美军在骷髅岛乱扔炸弹犯错在先,才惹得金刚暴怒;一方面则强调了金刚的存在对于整个岛屿乃至地球的重大意义。正是这一点,让本片中的金刚不再是传统金刚电影里面那个闯入人类社会,既可怕又可怜的大怪兽,而是世世代代在岛上肩负打怪兽重任,守护岛屿和地球安宁的大英雄,形象也因此变得大气与崇高起来。

  影片随后展现出的从地底窜出的“骷髅巨蜥”,让观众意识到它才是骷髅岛上真正的恐怖生物,而不是金刚;它们才是岛屿和地球物种的真正威胁,而不是金刚。金刚反而是唯一能与之匹敌的力量所在,金刚与“骷髅巨蜥”的连场大战,也被赋予了保护岛上其他物种生存、守护地球和平的重要价值。想一想,金刚从祖宗八辈开始,始终守在岛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打怪,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大无畏的国际主义精神啊。从这个意义上讲,金刚已经可以跟守护地球安全的“复联”超级英雄等量齐观了。

推荐阅读 金刚 | 大英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