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最美音乐家韩珊珊有颜值有实力 创作与教育两全

音乐 来源:新浪娱乐 2017年03月22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月京城桃樱粉海漫延,为初春增添了一抹浪漫和柔情。韩珊珊端坐在琴凳上,为上课的学生进行示范演奏。单纯而丰富的钢琴音色在她的指尖流走,清冷如钢珠撒向冰面,粒粒分明,颗颗透骨……

  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研究生毕业后,韩珊珊一直致力于钢琴和创作的教学与研究。加入北京音乐会协会,美国Beacon艺术家协会,担任美国圣荷西国际音乐节钢琴比赛评委,韩珊珊不断拓展着自己的发展平台,活跃在学术音乐的创作中,在流行音乐的领域也渐渐斩露头角。凭借着颇高的音乐造诣,韩珊珊被誉为中国内地目前极具潜质和冲击力的青年作曲家,在音乐浩瀚波澜的世界中探索着属于自己的音乐教育之路。

  自幼接触钢琴,学习音乐,韩珊珊在音乐教育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韩珊珊魏对当下所谓的基本培训中心满地开花而鱼目混珠现象表示了担忧。她认为与英语、数学等学科教育不同,音乐不能泛泛地来教。在师资方面,音乐培训教育需要严格把关老师自身的专业水平。以钢琴为例,老师必须有着过硬的专业水平、熟悉大量作曲家的曲目,同时了解教育手法、音乐的表达、音乐的背景、音乐故事……才有资格成为一个合格的音乐老师。

  回望自己的音乐求学之路,韩珊珊为求学的学子们提出了踏实的建议,希望他们在求学中注重师从的选择,在接受老师的知道和要求时,及时和老师沟通交流,发现自己的问题并进行纠正。课后加强自己的练习,并在不同的阶段有针对性的选取教材进行练习,保持着快乐学习的理念,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掌握弹奏,用更加坚毅的态度面对音乐求学路上可能遇到的艰辛与不易。

  社会节奏的加快,物欲横流之下人们匆匆的脚步习惯了浮躁前行,为迎合学生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诉求,速成班、“快餐式”教学大量冒头。这种现状在韩珊珊看来是不可取的。音乐考级不仅仅为了让孩子拿到证书,更重要的是希望孩子在考级的过程中逐步提高自己音乐能力。在韩珊珊心中,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考级对于音乐能力水平的提高有着很好的帮助。她注重带领学生针对英皇考级视奏、听力、乐理等方面的技巧和要求定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总结出适合国内考生的英皇考级综合能力的训练课程,在全真ABRSM模拟考试,海外音乐节和各种音乐会,考生交流等活动中,使学生获得过硬的专业知识的同事收获更加广阔的音乐视野。并独创特色课程珊珊老师的作曲课,在注重传授音乐艺术的基本元素、让孩子们理解音乐思维的立足点上,帮助学生全面提高自己的音乐感受力、理解你和思维力。

  “授人以渔,为梦筑桥”,工作室成立至今,经历了最灿烂的风霜,将音乐之路的波澜壮阔沉淀为一份收获的喜悦。2016年,学员们顺利通过了英皇钢琴考级,其中更有学生以135分通过8级。此外,2016第十九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中,韩珊珊的学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学生还获得北京赛区自由选曲B组一等奖; 2016年6月韩珊珊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获得优秀教师奖,并且工作室被香港钢琴音乐协会授予“杰出育人机构”的荣誉。

  每一个沉浸在音符世界中的人,都埋藏一颗平静而柔韧的心灵。走下舞台和课堂,生活之中,韩珊珊更喜欢舒适自在浪漫的享受生活。涉猎各类音乐作品的同时,她也喜爱亲近自然,沉浸在浓妆淡抹总相宜的大千世界中,抑或沉浸在富有艺术气息的艺术馆中尽情享受艺术所带来的震撼力和美好。音乐成为了她生活中缓解疲惫身躯,放松心灵的能量之源,热爱音乐,才能真正将音乐的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正如泰戈尔所说:“不要试图填满生命的空

  白,因为音乐就在那空白的深处。”悲喜之间,从青年作曲家到音乐教育家的探索之路,韩珊珊步步践行着真心,步步镌刻下坚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