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徐静蕾畅谈《绑架者》拍摄险情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3月23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徐静蕾执导,白百何、黄立行、明道领衔主演的动作电影《绑架者》即将于3月31日全国上映。3月22日,电影《绑架者》路演来到了杭州,徐静蕾、黄立行、明道与影迷们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尽管阴雨不断,但依旧能没阻挡影迷热情的步伐。在媒体群访时,导演徐静蕾与两位男主角黄立行、明道开起了吐槽大会。黄立行、明道吐槽动作片其实很危险,却被徐静蕾反驳,称他们拍戏时一个比一个兴奋,就像小男孩。

  明道:用替身不代表不敬业

  群访现场,有媒体就近期圈内某些演员频繁使用替身的不敬业行为询问各位主创的看法。对此,明道回应,虽然不太清楚近期的相关新闻,但是使用替身不一定代表不敬业,这个问题值得商榷。在明道看来,许多高难度的动作戏只有由替身去完成才能为观众呈现更完美的视觉效果。如果演员坚持不使用替身,反而在某种程度上会降低作品的观赏性。演员使用替身不敬业与否,因场合、时间的不同会得到不同的结论,不能一概而论。

  谈论到动作戏拍摄的情况,明道坦言,尽管在导演面前显得中气十足,经常硬撑到底,但实际上对好多动作戏没有十足的把握。在拍摄追踪跑酷的过程中,他与黄立行在停车场往复跑了一百多趟,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依旧强撑着彼此鼓舞。而黄立行则当即吐槽,本来就累得跑不动了,结果明道还要再来一条。

  黄立行拍戏自带配音 与明道畅谈动作片初体验

  对于初次拍摄动作片的黄立行和明道而言,近身搏击、掏枪这些戏份的拍摄非常刺激,连导演徐静蕾都说,黄立行完全不知道动作戏深浅,没轻没重。最让徐静蕾崩溃的是,在拍摄过程中,黄立行时常因为入戏太深,不自觉地配上“咻咻”的声音,导致徐静蕾多次在现场吐槽,“黄立行,你可以不要出声了吗!”

  而明道也由于是第一次接触动作片,常常不懂得保存体力,被累得气喘吁吁。至于危险动作,两个人也都自告奋勇,不用替身,甚至连徐静蕾偶尔都要劝阻一番,“如果主演受了伤,剧组就只能停工了”。在采访中,徐静蕾表示,每个大男人的内心世界都有一个小男孩和英雄梦,在拍摄动作片时,两个人都像小孩子一样不知疼痛,回到酒店才发觉浑身是伤。

  现场,黄立行和明道还在粉丝的要求下,使用麦克风现场比拼“拔枪”速度,惹得全场粉丝笑声不断。大男人的幼稚展露无遗。

  电影《绑架者》杭州站路演在阴雨中宣告结束,主创人员即刻启程前往武汉参加下一轮的活动。3月31日,这部由徐静蕾导演,白百何、黄立行、明道主演的电影《绑架者》将正式上映。到时,让我们不见不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