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金刚:骷髅岛》:史上最强怪兽群 一次看过瘾

电影评论 来源:千龙网 2017年03月23日 1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晨阳

  《金刚:骷髅岛》公映,里面的大明星,自然是那头据说高达30多米的金刚了。

  30多米,近十层楼高,如此庞大的怪兽,每一次挪动,都会地动山摇,更何况在电影里,它还手撕飞机,大啖八爪鱼,并且与终极BOSS骷髅爬虫进行了一场生死决斗。

  最大看点是集合了史上最强怪兽群

  《金刚:骷髅岛》无法用三幕式或四幕式来分析它的结构,因为整部电影从头到尾都是令人血脉喷张的视觉奇观,并不给观众留下多少喘息空间,活脱脱的一幕式电影。

  这样一部节奏快、剧情直给的电影,单单依靠一头两头怪兽,是无法带动观众好奇心的。《金刚:骷髅岛》所制造的最大看点是,集合了史上最强怪兽群,让观众一次看过瘾。

  整部电影,有长着性感大长腿和25个头的大蜘蛛,有乍一看有点萌仔细一看令人毛骨悚然的大水牛怪,有胆大包天想把金刚当美食却被金刚芥末都不蘸生吞了的八爪鱼,有战斗力超强把金刚打得满地找牙最后却被金刚KO的骷髅爬虫。

  此外,还有长腿母怪、树皮螳螂巨怪、伊卡洛斯之翼、惊魂秃鹫、圣虎、死魂岛怪、巨树鸟、刀脊胡狼等生物,插花着地轮番登场,刺激着男观众的肾上激素和女观众的尖叫分贝。

  新版金刚不仅怜香惜玉拯救女主角

  需要特别申明地是,整部《金刚:骷髅岛》多达十余种的怪兽群当中,只有金刚是一张熟脸,其他的我们在银幕上都没见过。不夸张地说,里面的任何一种怪兽,拿出来都可以在一部电影中担纲主角,《金刚:骷髅岛》一次把如此众多的怪兽创意端了出来,其核心目的就有一个:制造怪兽电影的一个新高峰,让后来者无法攀登。

  怪兽电影是类型特征最为明显的电影品类,怪兽当中,有温柔可人型的如《怪物史莱克》,有体积硕大型的如《哥斯拉》,有恶心死人不偿命的《异形》系列,有另类暴戾的《铁血战士》……与这些电影相比,《金刚》、《大白鲨》、《侏罗纪公园》里的大怪兽算是主流生物了。

  主流怪兽电影有一个明显的标签,即把怪兽进行高度的拟人化,这一点在金刚题材的作品中尤为明显。尤其在《金刚:骷髅岛》中,创作者对这头金刚所投入的情感,已经远远超越了一头怪兽所能拥有的表达力与感受力,这只金刚,怜香惜玉拯救女主角对它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了,它还会以德报怨、有博爱精神,在家园几乎被毁的情况下,仍然懂得拼尽最后之力护送幸存的人类上飞机逃离骷髅岛。

  片中各种怪物让观众一次看过瘾

  难怪,十多种怪兽都会紧紧团结在以金刚为核心的周围,纷纷牺牲自己、取悦观众。与有人间大爱的金刚相比,其余的怪兽在作恶方面无所不用其极,极尽反面角色之能事,来衬托金刚的伟岸与高大。

  《金刚:骷髅岛》有两个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怪兽,其一是水牛怪。在我们看来,水牛是性格温顺、忠实厚道的动物,除非迫不得已,是不具备攻击性的。但《金刚:骷髅岛》不但颠覆了水牛的形象,还颠覆了水牛的性格。这只水牛的身形比例严重扭曲,头与肩硕大无比,身体躯干与臀部紧缩在一起,整个面部在特写镜头拉近时占据了银幕三分之二还多。在性格上也是匪夷所思,与金刚作战的整个过程里,如嗑了药般地癫狂,根本没有任何章法,只知道一个字:冲。和这只水牛怪相比,《西游记》里的牛魔王简直算得上谦谦君子了。

  长腿母怪在《金刚:骷髅岛》中也是一个令人惊惧的存在。这种怪物生存在骷髅岛茂密的竹林深处,它最懂得利用竹林打掩护,如果一动不动,没人会发觉它的存在,而当“猎物”进入攻击目标区之后,整个竹林瞬间变成它所布置的一个致命陷阱,它的每个长肢的尾部,都似一刀致命的尖刃,尖刃处还藏有剧毒,人类在它的这个攻击武器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只能等待被乖乖吸干血液。

  每个观众恐惧的点不一样。有的观众在现实中不怕猫狗却怕蟑螂、蚂蚁,这和人们不同的生活环境与成长经历有关。《金刚:骷髅岛》很好地投射了观众对不同生物的恐惧联想,十多种怪兽,总有一款适合你,让你紧张到呼吸不过气来。如果连《金刚:骷髅岛》这样的怪兽电影你都看不过瘾,只能说你的口味已经重到地球上的电影人已经无法满足你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