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黎明决战》完美收官 众专家为优秀公安剧点赞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3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3月22日,由广电总局中国电影电视评论学会电视评论委员会主办的新剧论坛之《黎明决战》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公安部相关领导,以及中国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中国高校影视艺术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电视评论委员会理事长张卫,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中国高校影视协会秘书长张国涛,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论研究部主任赵彤,《文艺报》艺术部主任高小立,著名影视评论家、微信公众号《影视独舌》创办人李星文等专家出席了研讨会,与《黎明决战》出品人、春秋鸿集团董事长刘岩,导演刘江,编剧何可可一同探讨《黎明决战》热播现象,分析该剧成功所带来的公安剧创作新方向。

  由刘江执导,刘诗诗、王千源主演的公安巨制《黎明决战》讲述的是1946年新中国第一代人民公安战士在哈尔滨与敌对势力斗智斗勇的英雄故事。该剧在北京和东方双卫视完美收官,全网播放量突破23亿,连续多天全国同时段收视排名位居前三。《黎明决战》自播出以来便备受各界广泛好评,收官大结局更是引发无数观众的热议。高收视引爆高关注和热话题,再度带动市场与大众对年代公安剧的喜爱。

  张颐武、胡智锋、张卫、张国涛、高小立和李星文等专家在会上发言,对该剧的艺术创作和艺术创新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剧的创作意义,并对总导演刘江率领的创作团队表现出的创新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专家们认为,王千源自然丰富的演技成功塑造了新中国第一代公安人员形象,表现了他们从面对眼前的敌人到面对隐蔽的敌人的复杂心理过程。刘诗诗突破了自己以往的青春爱情女性形象表演,准确演绎了军统特务站长的沉着狠辣以及藏而不露的复杂内心情感世界,张晞临、曹炳琨、李梦等一干演员刻画的人物也都性格鲜明,栩栩如生,给观众留下了鲜明的印象。专家们在分析这部剧的叙事结构时特意指出:该剧情节跌宕起伏,由于编导在视觉画面上追求了四八年左右解放区大城市的历史逼真感,加上制作精良、逻辑严密、超强情节外加烧脑、所以更加引人入胜,有效地触发了观众审美和兴趣的心理机制,为同类电视剧创作和制作质量的大幅提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