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金刚:骷髅岛》:视觉超震撼特效吊炸天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3月24日 12: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就在大家认为好莱坞怪兽电影的“比大”游戏到《环太平洋》已经结束了时,《金刚:骷髅岛》里的金刚妥妥地又把怪兽之吨位进行了提升,就通过银幕获得的感官体验来看,金刚大约要比《环太平洋》里的机甲战士体积大三倍以上。据透露,银幕上的金刚对应现实中的尺寸,应该在30米以上,超过普通楼房的十层楼之高。而1933年原版的金刚身高在7——15米之间,2005年版则只有7.62米。

  新版金刚视觉特效完全不输《阿凡达》

  怪兽越大越震撼?这话不能说得那么绝对,但从拍摄的角度来看,越大的怪兽,越需要创作者与制作者付出更多的心血与精力,来调整怪兽与景物的比例,来制造更为宏大的设定与场景。

  为了满足《金刚:骷髅岛》里这只超级巨兽的活动空间,影片为金刚“制造”了宽宏悠远的山谷,茂密深邃的丛林,阴森恐怖的死亡地带……在家园之中、故土之上,金刚横扫千军,上可攻击来犯之美国战斗空军,下可打压岛上各路不服之怪兽,金刚捍卫自己骷髅岛保护神的过程,为观众带来了淋漓尽致的观感。

  在IMAX3D影厅观赏《金刚:骷髅岛》,在视觉上能感受到一马平川式的开阔感,电影画面丝毫没有拘束感或约束感,场景在延展性方面做到了一个极致。超大画幅+开阔的场景设计+逼真细腻的细节呈现,使得《金刚:骷髅岛》成为近几年在视觉表达上最为酷的一部电影,以往声称要向《阿凡达》致敬的大片纷纷败北,但《金刚:骷髅岛》在视效方面,完全不输《阿凡达》,也终于让观众真正感受到了自《阿凡达》之后,电影人在电影视觉技术方面的进步。

  不仅金刚,配角怪兽都做得惟妙惟肖

  像《金刚:骷髅岛》这样的特效大片,众所周知,是需要绿幕拍摄和后期电脑加工处理的,这对特效团队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真正牛的特效,是让观众在观影过程中感觉不到特效的存在,而《金刚:骷髅岛》完全做到了这一点,它能够让观众在观看时完全沉浸其中,不会担心某个细节或某个片段,会有穿帮或“五毛特效”影响观影心情,在公映之初,《金刚:骷髅岛》的特效就被评价为“教科书般”,这是对它最好的褒奖。

  以往大片,为了压缩成本,往往会把精力主要应用在第一主角身上,作为配角,所得到的特效待遇会降低一些。在这方面《金刚:骷髅岛》对金刚没有专爱,当观众看到金刚发怒粗壮又尖利的獠牙时、以及口腔里的粘液时,也能看到水牛怪掩藏在长毛发中那双散发着寒气的眼睛、以及缭绕在毛发内部的不明小虫。尤其是骷髅巨蜥,特效人员在它的嘴巴里做足了功夫,硕大无朋的嘴巴,仿佛可以吞掉一座小山头,像蛇一样分叉的舌尖,可以穿透钢铁,两排细密的牙齿,包围着仿佛腐烂了一百年的口腔,散发着令人无比恐惧的气息……在看片的时候,请看好你的女友,以免她一次次惊声尖叫。

  每只怪兽都想抢镜,观影全程无尿点

  金刚与骷髅巨蜥的最后战斗,被形容为“世纪决战”,也有人称之为“史上最强怪兽大决斗”,但整体看来,这部重头戏的刺激效果,也只是比前面的几场大战在时间长度上增加了一些而已,因为整部电影全程无尿点,完全处在一波尚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的节奏当中,每只怪兽都想出来与金刚抢镜,但每只怪兽又都被金刚揍得满地找牙,想在影院度过紧张刺激的两个小时,《金刚:骷髅岛》是这个时间段当之无愧的不二之选。            

推荐阅读 特效 | 1933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