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苏有朋获东野圭吾认可 观众赞《嫌疑人x的献身》

电影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3月24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东野圭吾亲笔信

  东野圭吾亲笔信

  苏有朋执导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即将于3月31日全国公映。影片改编自日本推理大师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这也是东野圭吾作品首次改编中国版本。片方在3月23日公布了原著作者东野圭吾亲笔信,信中盛赞中国版电影的创造性改编,再次佐证苏有朋第二部导演作品的精良品质。而随着全国路演的启动,首批观众反响热烈,均对电影给出了高评价,悬疑烧脑,又有令人动容的情感。不管是原著迷,还是素人观众都对苏有朋的执导予以了充分认可:“苏有朋做到了。”

  东野圭吾亲笔致信 苏有朋匠心改编获认可

  作为苏有朋的第二部导演作品,电影在筹备之初便备受关注。《嫌疑人x的献身》改编自日本推理大师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被称为东野圭吾巅峰之作,深受全球书迷喜爱。东野圭吾最受欢迎作品,首次改编中国版本,电影官方3月23日公布了原作者东野圭吾的亲笔信。信中,东野圭吾对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表示高度肯定,盛赞制作团队的努力。“看到才华横溢的你们没有拘泥于原著,而是富于创造性的改编,我感到欣慰而有趣。”既有原著还原,又有再创作。字里行间可见对中国版改编的高度认可。让人不禁期待,苏有朋导演在中国版《嫌疑人x的献身》中加入了哪些独具匠心的设定。

  苏有朋导演曾坦言,原著丰富的人性表达是其决意执导的重要原因,与其比较从《左耳》青春题材到《嫌疑人x的献身》犯罪、悬疑题材之间的挑战,不如踏踏实实讲好一个令人动容的故事。为了让影片在好看、感动的同时,表达深刻的人性内涵,苏有朋在项目启动之初就与团队多次深谈,从剧本到表演、摄影乃至配乐,逐一敲定每个部分。故事背景的变动,必然影响细节的呈现与诠释。细节是否还原,或者更好表达作者的意图,对于导演功力是不小的考验。经过98天的“匠心”拍摄,苏有朋导演力求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最好,终于打造出中国版的《嫌疑人x的献身》。

  书迷素人看片盛赞 苏有朋秉承初心讲好故事

  近日,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启动了全国路演,首批看片观众均对电影质量给出了极高评价,原著迷表示:“它是另一读者堪称优秀的诠释。每个角色的展现,每个场景中构建的一事一物,都能看出导演的用心。最终呈现的结果也让人放心。”影迷朋友则在跟随谜案探寻的同时,为片中深沉内敛的情感所打动:“导演对影片整体叙事、情感表达节奏都有着精确把控,强烈的人物情感和震撼人心的真相,蕴藏在流畅缜密的剪辑之下。这一次,苏有朋做到了。”

  除此之外,三位主演的精彩表现亦印证了苏有朋导演的选角直觉与执导功力。王凯饰演的唐川在情、法、理中百般纠结;张鲁一如同从书中走出一般栩栩如生;林心如作为影片的核心线索,压抑却汹涌的感情让人动容。“气质是首要的,神似比形似更重要”,当被问及如何确定主演阵容时,苏有朋坚持着自己对角色的理解。也因秉承“讲好故事”的创作初心,才让电影如此完整细腻。相信怀抱如此初心,苏有朋在导演这条路上会越走越好。《嫌疑人x的献身》将于3月31日登陆全国院线,届时广大影迷均可前往观影,一览苏有朋交出的“精彩答卷”。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