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金刚打飞机!《金刚:骷髅岛》火力全开特效惊天!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3月27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熟悉传统金刚电影的人,都知道“金刚打飞机”这个梗,金刚爬上纽约的帝国大厦,跟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双翼飞机展开搏斗。2005年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金刚》在这方面并没有进行创新,而是选择致敬经典,用当代先进的电脑特效还原了经典电影的这一幕。

  而《金刚:骷髅岛》作为最新翻拍的金刚电影,则选择了开拓创新、升级换代,剧情不再涉及金刚来到人类世界,而是完全聚焦于金刚所在的骷髅岛,“金刚打飞机”也变成更加火爆刺激的金刚大战美军攻击直升机编队的大场面。影片无疑对此进行了精心设计,好莱坞著名特效公司工业光魔将美军战金刚的大场面打造得格外恢弘与震撼,跟结尾高潮动作戏相比毫不逊色。

  金刚打飞机升级换代特效震撼

  《金刚:骷髅岛》首个大场面动作戏,就是美军与金刚的遭遇战。影片将这一战的突如其来和火爆刺激,设计得十分出色。当美军攻击直升机编队穿过生死难测的雷暴区,来到阳光明媚、风景优美的骷髅岛时,相信观众和片中角色一样都顿时松了一口气,美军扔炸弹探测岛屿的背景音乐也格外欢快悠闲,而危险在此时就以所有人没有料到的方式突然出现。一颗树突然向着一架直升机飞来,直升机顿时被串了个透心凉,冒着黑烟慢动作坠毁。旁边的直升机还没明白过来,一个巨掌又扇了过来,直接把直升机打得晕头转向,影片在此也用了一个主观镜头,展现直升飞机里的美军在急速坠机中的惊慌失措,而当直升机突然停住,在外力的作用下缓慢移动时,直升飞机里的美军才逐渐看清外面的景象——一只大猩猩的脸出现在他们面前,张开血盆大口向他们怒吼,一名美军士兵甚至一不小心掉进了大猩猩的嘴里。

  在用近景镜头展现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金刚之后,影片随后用了一个超酷的远景镜头,展现了这个大猩猩究竟有多“大”。在初升的阳光下,金刚像山一般站起,甚至让人有一种遮天蔽日的错觉,美军攻击直升机编队的所有人,也都看清了这个庞然大物,每个人都是一脸难以置信的懵逼表情。当直升机从金刚身边飞过时,强烈的对比再度让人感受到金刚到底有多大,美军直升机跟金刚巨大的体型比起来,仿佛都一下子都变成了玩具直升机。

  数分钟手撕直升机编队场面刺激

  在惊魂甫定之后,美军指挥官发出了攻击命令,所有美军直升机开始围着金刚倾泻子弹。本来已经不再出手的金刚也被激起了怒火,一拳就把一架直升机直接打爆,另一架直升机在被他抓住尾翼之后,也失控坠毁。从坠毁的直升机里侥幸生还的美军也没能逃脱厄运,当他们在地上玩命狂奔时,金刚巨大的脚掌从天而降,将他们像蚂蚁一样踩死。

  疯狂的美军指挥官指挥自己乘坐的直升机火力全开向着金刚冲去,金刚在此时让人类见识了他的智慧。只见它纵身一跳,让前后方追击它的直升机变成了自己人互射,两架直升机都中弹坠毁。此时美军方知大事不妙,慌忙撤退,已经怒火中烧的金刚却不会让他们如愿了,只见它抓住一架将要坠毁的直升机,直接砸向另一架直升机,两架直升机在空中碰撞爆炸。然后又抓住一架运输机,两手用力一下从中间把直升机掰成两半,然后砸向地面引发大爆炸,在爆炸掀起的熊熊烈焰中,巨大的金刚脑袋盯着地面上四散奔逃的美军,别提有多霸气了!短短六分钟的遭遇战,金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十余架美军直升机组成的编队尽数团灭,这个大场面别提有多刺激了!

  特效大场面让观众如身临其境

  “金刚打飞机”这场火爆动作戏,让人见识到了《金刚:骷髅岛》作为好莱坞年度顶级大片,在场面设计、镜头运动、氛围营造以及特效实力上的过人之处。快慢镜头的结合运用、大量飞机坠毁的主观镜头,以及嘈杂的美军通讯背景声,都带给观众极强的身临其境的紧张感、惊悚感和震撼感。

  完全由电脑特效打造的巨型金刚也丝毫不让人感到虚假与违和,而是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他的强悍与霸气。美军直升机围攻金刚以及金刚打爆美军直升机的大场面,也都完全由电脑特效打造,既别开生面、火爆刺激,又层次感清晰,不会让人感觉过分眼花缭乱。本片这段极为出色的特效大场面视听体验,足以位列好莱坞年度精彩特效大场面的前列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