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萨克斯演奏家詹华康风格多变 经典再创新玩法

综合资讯 来源:新浪娱乐 2017年03月27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萨克斯演奏家詹华康是目前国内用西洋乐器萨克斯演奏中国传统乐曲的创始人,挖掘了音乐新的可能。詹华康的演奏激情奔放,丰富的肢体语言,给观众带来听觉和视觉上的强烈震撼。

  詹华康从17岁与萨克斯结缘,历经四十年音乐探索,潜心铸就西洋乐器与华夏文化的完美嫁接。自2001年开始,曾多次在国内外成功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是中国举办大型交响乐萨克斯独奏音乐会的第一人。詹华康的激情萨克斯与传统萨克斯有着很大的不同,激情萨克斯将中国经典的传统乐曲,在其二次创作兼激情演奏下,将东方传统乐曲的温婉含蓄和西方的热情完美融合。詹华康摒弃萨克斯固有的内敛优雅风格,赋予萨克斯演奏新的意义。颠覆以往音乐和演奏的模式,配合他深厚的演奏底蕴,开启了东西方合璧的音乐之旅。

  詹华康的激情萨克斯演奏,可以驾驭多种风格,他将深情的经典老歌演奏得慷慨激昂,满满正能量,充满舞台号召力,凭借个人深厚的演奏功底及对东西方音乐交融的探究和热情,成为各大艺术节的常客。

  詹华康对于自己音乐的解释:“中国音乐越来越多的新鲜元素,内容非常丰富,音乐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划分时代,中国经典曲目的再现是一代人的回忆,而我想做的就是用年轻的元素帮大家把回忆留住。之前并没有想过这样的音乐同样会受到西方音乐爱好者的追捧,或许是中国风的含蓄被更具激情的迸发出来,颠覆了他们固有的认知吧。不管怎样,我都希望美好的东西能够经久不衰,经得住时间洗礼的才是真正好的音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