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杰《歌手》挑战人声电吉他 唱出人生态度

电视 来源:中新网 2017年03月27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杰《歌手》挑战人声电吉他唱出人生态度

  张杰演唱

  张杰演唱

  中新网3月27日电 上周六晚(3月25日),湖南卫视2017全新音乐节目《歌手》播出了第十期。这也是突围赛前的最后一场淘汰赛,各位歌手火力全开,现场高潮迭起,精彩满满。

  当晚张杰第五位登台竞演,以一首《自己》奋力一搏。不但唱出逆天高音(一度飙至B5),更展现了人声模仿电吉他音色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震撼的听觉体验。最终他勇夺观众投票第二,内投第一的好成绩,强势逆转战局。节目播出后,很多专业人士和观众为张杰的现场表现点赞:“听到这样的人声电吉他,张杰再次用自己的音乐实力证明了自己。”

  张杰展示人声电吉他 逆天高音成当晚热议话题

  经过了多期角逐的名次沉浮之后,本期节目中张杰再发狠招。勇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区,不但挑战了一种全新的歌曲类型,更成功挑战了自己的音域极限。

  节目播出之后,有关张杰和《自己》这首歌的微博话题双双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当夜最热话题。观众评价这首歌的歌词虽简单却十分有力,张杰的演唱更是张力十足。从浅唱低吟到震撼人心,情感的层层递进令人感动。知名音乐人耳帝在听过张杰的演唱后评价说:“唱出了一种绝处逢生,突破极限与重塑自我的意味,最后达到B5的高音……赋予这首歌原没有的光芒四射的色彩。”

  而这首歌同时也挑战了张杰的音域极限。据《自己》这首歌的定位制作人刘洲介绍:“这首歌的高音区一度飙至B5。”对此张杰不禁表示,这首歌难度很高,刚开始时也对于自己能否驾驭得好人声电吉他的部分有所担心,但最终他选择接受挑战。没有勇于尝试的决心,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此次成功突破自己的张杰,用行动证明了这个道理,也为《歌手》舞台又留下了一首经典作品。

  亲自填词表达人生态度 “一步一个脚印前行”来自爷爷的叮嘱

  事实上,在最初听到许钧的这首《自己》时,张杰就与这首歌中所传递出的情感产生深深的共鸣,并一直希望能有机会翻唱这首佳作。所以此次竞演才义无反顾选择了它。在比赛之前,张杰还专门与原唱许钧取得了联系,深入了解了这首歌曲的创作背景,并得知许钧在歌词中写到的“别担心,没人经过你的未来,没人驻足你的现在。”“切记不要与自身的平凡为敌,也没有必要把自己变得不像自己。”等智慧而感人的语句都是许钧写给自己,并贴在床头激励自己的话语。演唱结束后,张杰还与原唱者许钧在微博上互相打气,要勇敢挑战艰险迷人的未来。

  而此次,张杰也自己动笔为这首歌的歌词新添加了第四个章节:“第四,要提醒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前行,真正的敌人的敌人只有自己,那毫无所求的决心会让你感觉,那是真正的快乐,那是内心的自我。”其中一句“最重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前行”是张杰的爷爷从小教导给张杰,并一直不断的激励着他在音乐之路上前行的箴言。张杰将这句话写进《自己》,传递出他对音乐的态度和对生活的理解。

  张杰坚持突破自我获赞 完美逆袭之战后期待更多佳作

  最终这首全新改编的《自己》引爆全场,得到了500位大众评审和其他歌手的一致认可,勇夺观众投票第二,内投第一的好成绩。而张杰的坚持突破自己,也获得了大量点赞之声:“张杰一直说只想在这个舞台上留下好的作品,这一次他留下了《自己》!”“张杰演唱的《自己》充满共鸣与共勉的力量,听完让人充满能量。”

  截至目前,张杰在本次《歌手》舞台上已经献唱八首歌曲。而此前他在《歌手》中表演的七首歌曲,在QQ音乐节目总榜上全部位列前十,《很奇怪我爱你》、《你就不要想起我》、《默》强势包揽前三。其中,《你就不要想起我》上线便获得《歌手》第八期人气榜冠军,并连续三天占领QQ音乐巅峰流行指数榜冠军。同步,#歌手张杰#的话题阅读量已经高达23亿,并多次登陆微博话题榜第一位。近五周来,张杰在《歌手》演出的相关视频在新浪微博上短视频的总播放量接近5亿。期待张杰能够为内地乐坛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推荐阅读 歌手 | 电吉他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