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王牌》再夺收视头筹 幕后团队曝“秘笈”

电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7年03月29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宁静、蔡少芬、张歆艺

  《王牌对王牌》以强势的嘉宾阵容和形式创新在电视荧幕上呈席卷之势。话题占据热搜榜首已是家常便饭,上周播出的第十期节目再次收视夺冠,大咖轮番来袭、游戏趣味无限、环节个性多变,堪称当下最优活力的棚内综艺!

  节目的创意从何而来?每期节目背后有怎样的故事?谢霆锋开挂、后宫也搬上舞台到底是要闹哪样?幕后团队却司空见惯,一起来探寻《王牌对王牌》的独家秘笈!

  个性设计释放嘉宾天性 致敬经典发掘内心情怀

  众所周知,谢霆锋在其他综艺里很少参与游戏。即便是在自己的真人秀《十二道锋味》中,他也是一本正经做菜。但是在《王牌对王牌》的现场,谢霆锋不仅参与了每一项游戏,更是在“荷包蛋”环节和在场嘉宾“翻滚”到一起。网友纷纷质疑“谢霆锋是开挂了吗?”面对这样的问题,幕后的吴彤团队似乎司空见惯。总制片人吴彤透露,其实团队知道谢霆锋从来不玩游戏,但是为了节目效果,又非常希望他参与到节目中去。艺人统筹应易璐根据自己对艺人的研究,以“美食”的主题,和团队一起专门设计了多款游戏。“他如果不想玩游戏,我们当然不会强制进行;但是如果他想要参与到游戏中,随时都能够加入游戏。”就是这样,游戏的强趣味性和强互动性让谢霆锋“玩心大发”,简直像开了挂一般。

  游戏个性化设计是《王牌对王牌》的一张“王牌”。而年轻演员与老戏骨同台PK,新版影视剧致敬经典则是《王牌对王牌》的另一张“王牌”。对于“铁三角”的登台,吴彤显得很自豪:“‘铁三角’一直以来都是很多电视台极力集合的,但是只有我们把它做到了,还同时做了爱情公寓的重聚。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将创意一点点发酵的过程中,遇到挫折就不做了。我们用了一个多月间接地搞定了这两组人,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团队的一个特点。”同时,他也表示非常感谢艺人统筹应易璐,与艺人的顺利沟通离不开她的全力帮助。最终,“铁三角”重聚,爱情公寓的再次登台,单单是两组人所担负的情怀,就足以让观众动容。还有紫霞仙子再现《大话西游》中的场景,至尊宝和紫霞仙子,或许是很多人心中永远无法忘却的爱情故事。此番《王牌对王牌》上演紫霞仙子的个人独白,完成了电影中不曾完成的真情告白,用心之至,让人再忆爱情之美好。吴彤团队敢于去做,善于去与艺人沟通,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这种特点也是《王牌对王牌》节目中大咖络绎不绝,内容精彩纷呈的原因之一。

  每一期《王牌对王牌》,节目组从策划到邀请嘉宾再到游戏设计都需要少则一周多则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有时为了节目“走心”的效果,编导在完成任务的同时还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做好保密工作。但是,整个团队都以吴彤为榜样,用心将节目完成到极致。“我觉得做节目一定要用心做到最好的,”这就是一个85后制片人将《王牌对王牌》做到如今这个成绩的魄力所在。

  “后宫佳丽三千” 演员与综艺的对撞

  “后宫”不是《王牌对王牌》的新题材了,早在去年第一季的节目中,蔡少芬、宁静等人就上演“后宫戏”的经典片段。多尔衮现身的那场仍让人记忆犹新。宁静本以为搭戏的就是一个普通的“龙套”,但是当真正的多尔衮登台的时候,她感动到当场泪崩。这样的相遇对很多观众来说也是满足了多年的心愿,也正是艺人统筹应易璐想要和吴彤团队共同达到的节目效果。

  相比第一季的节目,第二季在情怀上更为纯粹。正是因为第一季的合作,这一次“后宫”的阵容更为庞大,刘晓庆也在舞台上一展女皇帝的风采。说起第一季的“后宫戏”,总制片人吴彤非常感谢这些嘉宾:“当决定拍摄后宫题材的节目的时候,很多嘉宾并不想穿上宫廷服装在台上表演。因为像蔡少芬老师等这些实力派演员,对自己的宫廷形象是很珍惜的,不想让现在的综艺把她们的形象娱乐化。但是在和我们团队的相处中,她们感受到了我们专业的真诚和用心,她们认可我们的团队是专业的,也就愿意重新穿上宫廷服装重演那些片段。”吴彤的话语中透露出对自己团队的自信,“我们用心做到最专业,嘉宾就会信任我们。”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王牌对王牌》的收视狂潮也并非朝夕之间的工夫造就。正如总制片人吴彤所坚持的“用心去做,做别人做不到的”,这是他的创作理念,也是整个吴彤团队不断成长的根本,更是《王牌对王牌》不断刷新纪录的原因!对游戏环节的用心创作让《王牌对王牌》创造收视奇迹,对于综艺节目的赤诚之心让背后的“王牌团队”成长迅速,衷心期待吴彤团队带给观众更多精彩节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