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华丽“美声”中外歌唱家动人唱响《拉美莫尔的露琪亚》排练场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30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国家大剧院与马林斯基剧院联合制作的多尼采蒂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即将于4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亮相。随着首演的日益临近,该剧各项排演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3月29日,国家大剧院邀媒体记者来到国家大剧院排练厅,探班《拉美莫尔的露琪亚》的戏剧排练。在探班现场,张立萍、石倚洁、张扬、田浩江、王冲、石琳等中国歌唱家为记者展现了剧中的“婚礼场景”,并唱响被誉为意大利歌剧中最美、最富戏剧张力的“六重唱”。同时,歌唱家维涅拉·吉玛蒂耶娃与马尔科·卡里亚演绎了剧中的“兄妹二重唱”,歌唱家斯泰法诺·赛科以该剧中最为著名的男高音咏叹调“不久,我的归宿将是那荒芜的坟墓”,表达失去爱情的悲伤欲绝。

          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讲述了17世纪末,苏格兰拉美莫尔地区的领主恩里科·阿斯顿勋爵与雷文斯伍德城的领主埃德加多世代为敌,他杀害了埃德加多的父亲并夺取了雷文斯伍德家族的土地和财产。有一天,恩里科的妹妹露琪亚在母亲的墓地附近受到野牛的袭击,被偶然经过的埃德加多相救,两人便从此坠入了爱河。

          恩里科知道此事后火冒三丈,牧师雷蒙多虽极力为露琪亚开脱,但他仍执意要报复。出于政治野心,恩里科要妹妹放弃埃德加多并嫁给他的同僚阿图罗·巴克洛勋爵,遭到露琪亚的极力反对。不久,即将出使法国的埃德加多前来向露琪亚告别,两人立誓终生相爱并互赠戒指为信物,以表永恒的忠诚。埃德加多到法国后,写了很多封信给露琪亚,但都被恩里科的心腹诺曼诺截获。恩里科和诺曼诺还伪造埃德加多的信件,向露琪亚表明他已另有新欢。露琪亚看后悲痛万分,加上牧师雷蒙多的劝说,露琪亚中了计,为了帮助哥哥摆脱困境,不得已同意了和阿图罗的婚事。婚礼上,当露琪亚刚刚在婚约上签完了字,赶回国的埃德加多突然出现在大厅里,盛怒之下大骂露琪亚负心、背叛,并将戒指要回。当晚,恩里科与埃德加多约好将于黎明破晓时决斗,不知露琪亚已精神错乱。她疯狂地杀死新郎阿图罗后,自己亦芳魂杳然。埃德加多了解了露琪亚的真实情况后,痛不欲生,也拔剑自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