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从狮子合唱团看老萧的摇滚精神及新人姿态

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7年03月30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知大家有没有最近发现一个小细节,在微博上,老萧的名称已经更改为“萧敬腾-LION狮子合唱团”,这小小的改变,更加看出老萧对狮子合唱团的重视,以及他对摇滚的在乎。

  萧敬腾喜爱摇滚不只是说说而已,尽管大家多是因为《新不了情》认识了他,但自他个人专辑的第一首亮相曲目《收藏》开始,在他的音乐成分中,流淌更多的总是摇滚血液,《海芋恋》、《王子的新衣》、《王妃》、《会痛的石头》、《狂想曲》等歌,都是摇滚的味道,他也有开过一场名为“Mr. Rock”的音乐会,可见老萧对摇滚的爱之深。

  一个喜欢摇滚的音乐人,总不免会希望一起玩音乐的队伍可以越壮越大,所以到去年秋天的时候,老萧带着三个小伙伴,组成了狮子合唱团——终于实现他玩摇滚,组乐队的心愿了。

  当《歌手》公布狮子合唱团要准备参赛时,第一时间还有不少的歌迷和观众一头雾水,毕竟他们只是一个才发行了一张专辑的“新人乐团”——摇滚乐的第一耳动人程度,总是比芭乐歌要慢一些些;可是当搞清楚狮子合唱团有一个叫做“萧敬腾”的主唱时,吃瓜群众自然明白了老萧的用意。

  《Lion》首当其中被乐团选做了第一场“歌手”的亮相曲目,舞台上有霸气、有震慑力,下了台,采访中却也听出老萧小小的不开心,他说在演唱过程中,台下有观众是捂上了耳朵的,不过与此同时,有人接受了这样的老萧,以及他们的狮子合唱团,毕竟第一场排名第四,是七组竞演歌手的最居中名次,证明有不少人给了他们认可;第二场在“歌手”演唱《你是我心爱的姑娘》,像是令狮子合唱团获得了另一半观众的认可,同样排名第四,这一次,老萧和力Q、邹强、阿矩几位团员,已经把外放摇滚芒刺,转而化作了内敛的坚强心房,情歌的姿态可以是钢琴、吉他的轻柔抒情,也可以是像狮子合唱团演唱的这样,带着硬汉的柔软面,苍凉地唱给你听。

  从第三场“歌手”的《百年孤寂》到第四场《你是我深爱的人》,狮子合唱团再一次把极度“热血”与极度“走心”两个极端呈现给观众,且《你是我深爱的人》终于令他们获得了第一个单场得票冠军。老萧有着极其成熟的摇滚姿态——《你是我深爱的人》从他第一段钢琴solo弹唱,到第二段乐团加入奏乐,升华情感浓度的编配,正是一段很娴熟的编配手法:一方面,在听觉和视觉呈现上,都过渡了从个人到Band的升级,另一方面,既是以乐团参与竞演,老萧也在选歌和编曲的阶段,同时令团员各自的特长都有所发挥,同时,老萧有着很求新求变的摇滚新人心态——除了第一场演唱自己的歌,剩下的三场,他们都选择了经典的旧歌进行改变,以求能用大家熟悉的旋律,与狮子合唱团自我色彩浓重的摇滚特色被人记得。讲真,论及乐团的演奏技艺和音乐形态,老萧对Bon Jovi的深爱,你从狮子合唱团一整张专辑的器乐编配都能听得出,他们带着这种复古摇滚的气息,打拼在当今多元风格的乐坛,不但不显得陈旧,反而更加闪出一种坚守、一份执着的姿态。

  终于,最新一场“歌手”竞演中,狮子合唱团唱了Bon Jovi,《It’s My Life》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老萧及团员的释然,才是他们在以“狮子合唱团”为名的摇滚乐中,最畅快的一次情感传递:摇滚的精神不止于反抗,还有活在当下的痛快,“It’s my life”的呐喊是狮子合唱团对摇滚的坚守与热爱,也是他们展示给人看的摇滚姿态。

推荐阅读 合唱团 | 老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