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天籁之声》萨顶顶一首歌实现三种民族音乐大合奏

电视 来源:腾讯娱乐 2017年03月30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萨顶顶

  大型民族音乐真人秀《天籁之声》传承民族音乐经典,一路创新,得到业界高度肯定。4月6日东南卫视《天籁之声》巅峰盛典越来越近。纵览整季节目,龚琳娜(微博)(微信号:gonglinnamusic)、腾格尔、萨顶顶等十五位音乐人立足民族音乐基础,积极求索,探寻民族音乐在现代元素结合和国际化传播的可能性,将《天籁之声》的民族音乐传承不断推进。今晚(3月30日)播出的第十期《天籁之声》中,以官灵芝等人为代表的民族音乐人再度实现跨民族的音乐融合,从更宽广的视角上对民族音乐的现代化延展做出新的展望。

  萨顶顶协奏多民族音乐 官灵芝再现中国风蓝调

  无论是从音乐造诣和世界影响,萨顶顶都国内一流的民族音乐人,此前更是被英国卫报评价为“第一个在西方世界获得一流名望”的中国音乐人。在第十期节目中,萨顶顶加盟《天籁之声》,带来融合了哈尼族、藏族、佤族三个民族音乐特色的歌曲《娃娃神香加林赛》,身为汉族歌手,萨顶顶此举更是实现了《天籁之声》舞台上最丰富的跨民族音乐。在这首民族大融合的歌曲中,《娃娃歌》是哈尼族娓娓动听的摇篮曲;《神香》传递出藏族人民在寻找自我时那种浑然天成的快乐;而“加林赛”在佤族语言中就是“加油”的意思,一首快节奏的加油歌传递出整个民族的正能量!

  同样也是民族音乐的融合,《天籁之声》舞台上唯一一位用客家话演唱的官灵芝则再次证明了“音乐无国界”。《落水天》最早形成于广东地区,距今约有一百五十年的历史。这首古老的客家传统山歌在《天籁之声》舞台上的再现不仅追溯了古老深沉的客家文化渊源,更是通过与美国蓝调音乐的完美结合,使客家音乐与爵士乐在舞台上实现了跨越时空的对话。

  是怎样的欢愉让花甲之年的官灵芝意气风发?哈尼族、藏族和佤族在汉族音乐人萨顶顶的演绎下又会有怎样的音乐火花?

  音乐改编无界限 斯琴格日乐演绎另类高山族音乐

  第十期《天籁之声》不仅有萨顶顶、官灵芝的跨民族演绎,更有斯琴格日乐、金润吉和阿来在民族音乐传承上的进一步延伸,给民族音乐赋予更深远的文化意义。

  斯琴格日乐演绎高山族鲁凯部落的《鲁凯情歌》,通过曲调的原生态呈现和字音的蒙古化,释放高山族情歌的广阔情怀;金润吉身着民族服饰,倾情演唱朝鲜族情歌《别路行》,传递出属于朝鲜族血脉中的悲怆情结;阿来更是带来儿童合唱团共同演唱《爷爷常说》,讲述哈萨克族代代传授的人生哲理,歌里歌外都呈递出《天籁之声》一直坚持的主题——传承经典。

  你可曾在现代舞台上聆听过埙的原始乐音?你可曾在冬不拉的旋律中感慨万千?音乐无国界,快乐不受语言的限制,《天籁之声》,唱出最纯粹的快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