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媒体齐荐《大明王朝1566》 优酷选剧引领正剧热潮

综合资讯 来源:北方网 2017年03月31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汇集一众老戏骨的国剧巅峰之作《大明王朝1566》独家登陆优酷后,引发排山倒海般的观剧热潮。上线24小时会员播放量超过400万,目前累计播放量接近一亿大关。该剧在优酷复播后,获得多方媒体推荐,既有官方媒体点赞,也有自媒体和影视行业KOL花式安利。此番《大明王朝1566》的热播,不仅吸引大批正剧粉丝,而且引发了一批95后、00后学生的关注。一大波“论文式”剧评正在校园扩散开来。

  官方媒体率先点赞,行业大号赞不绝口

  《大明王朝1566》开播后,播放量和网络讨论量双双爆发。微博上的讨论量已经突破两亿大关,豆瓣评分达到9.6分,跻身国产剧第一。如此优秀的电视剧,媒体评价呈一边倒的好评。先是《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发文,盛赞该剧是“难得的精品”。随后网易新闻、央广网等门户网站发布多篇评论,讨论剧中的优秀细节。毒舌电影、独立鱼电影、电影工厂等国内知名影视自媒体纷纷化身自来水,多角度安利该剧,对该剧进行全方位的回顾与解读,向更多观众介绍了该剧。

  经典不惧时代考验,正剧粉丝同样年轻

  在娱乐至死、快消剧目泛滥过剩的当下,观众受够了流量鲜肉和抠像小花的荼毒。适逢《大明王朝1566》的经典复播,观众仿佛发现一股清流,高品质的制作和波澜壮阔的剧情大受欢迎,纷纷表示甚至愿意用手机流量来刷剧。更意外的是诸多校园媒体的传播,让该剧的粉丝人群进一步扩大,95后00后观众也不在少数。年轻学生看见了“历史剧的正确打开方式”,在经典作品中赏演技、品故事、识人性、思历史。同样在优酷播出的《大秦帝国》,一经播出就意外爆红。像《大明王朝1566》、《大秦帝国》这些良心品质剧的异军突起,也反映出当今社会中越来越多的人对传统文化的喜爱。

  《大明王朝1566》等多部经典正剧同时在优酷播出,其精准独到的选剧眼光,也得到了网友力赞:“优酷通过经典新播的方式,将十年老剧重新送到观众视野。在‘鲜肉小花’扎堆的时代,优酷这种用匠心做事的方式,非常有魄力!”年轻人对该剧的热捧说明历史正剧和年轻化并不冲突。思想品质、精神品质与艺术品质俱佳的历史正剧,同样能获得年轻群体的青睐。新一代观众尽管年轻,对优质内容的追求同样强烈。优酷作为视频网站的领头羊,选取经典作品带给年轻观众,极好地处理了引领和迎合的关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