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剃刀边缘》剃刀身份由暗转明 文马统一战线

电视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年04月01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丁勇岱注视

  丁勇岱注视

  由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与君竹(上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由北京电视台和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文章担任导演,高金玺、吕玥担任总制片人,许伟才和余飞联合编剧,文章、马伊琍领衔主演,丁勇岱、芦芳生、栾元晖、田昊、斌子、高鑫、林源、张隽溢联袂演绎,日前正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以及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同步播出。自从关海丹(马伊琍饰)就是剃刀的身份曝光以来,许从良(文章饰)助共产党完成了多次行动。面对共产党员李立军(章劼饰)落入敌人手中严刑拷打,另一方面关海丹又遭到“宪兵队”绑架,剧情将如何发展,一并引发了观众的猜测。剃刀身份由暗转明,让人大感紧张刺激。

  文章设计避开测谎仪 马伊琍深夜遭绑架

  共产党员李立军落入伪满警察厅手中,几日来遭受了酷刑拷打。许从良此前无意间发现白冷晨(栾元晖饰)在收集测谎仪的资料,果然此回要在李立军身上使用,预备探出共产党下一次行动的目标。眼看情报即将泄露,许从良心生一计,借着审讯拷打的机会让李立军吞下稳定心率的药,再令其咬舌使心率上升,混淆视听。而老李的性命随着几日的拷打危在旦夕,许从良心生一计,联合林森(高鑫饰)计划绑架了刑事科科长关海丹和两名日本商人,以此作为筹码来交换共产党员李立军。另一方面,蔡博渊(田昊饰)背后的势力也浮出水面。原来蔡科长一直作为日本将军岛本(山崎敬一饰)在警察厅的眼线,监视着警察厅里的一举一动。岛本和同为日本将军的松泽(芦芳生饰)一向不和,便计划趁这次交换人质的机会从中作梗。岛本的诡计能否被识破,李立军能否重回组织,一切精彩拭目以待。

  马伊琍从艺演技大突破 文章为创作尽心竭力

  马伊琍此次饰演伪满警察厅刑事科科长关海丹一角,风情万种,冷静睿智,大大区别于以往的荧幕形象。随着剧情发展,关海丹身份大白,此后的谍战行动则由暗转明。这一关键转变,极大考验马伊琍的演技。极富张力的演技和演员本人的努力密不可分。马伊琍曾在之前的发布会上坦言自己在《剃刀边缘》刚开拍的时候“压力山大”,20天内暴瘦5斤。这么大的压力还是源于人物本身复杂,加上与马伊琍出演过的现代都市剧反差巨大,在这样一部烧脑的谍战剧里,人物没有参照,全凭演员自己对于作品和人物本身的理解。文章既是该剧导演,又是马伊琍的丈夫,对作品精益求精,公私分明,不容一点马虎。顶着庞大的压力,马伊琍还是演活了关海丹这个原本只存在于小说中的人物。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既美艳,又精明,栩栩如生,活灵活现。”除了她我找不出有第二个更适合的人。”导演文章在提到选角初衷时如是说,如此见之,的确给予了极大的期望。

  虽然导演文章在《剃刀边缘》之前也有过两部执导作品,但首次执导谍战剧,压力同样不小。据悉,文章在拍摄四个月期间每天睡眠不足三小时:白天爬上爬下,事无巨细地在每一个环节上投入精力,小到衣服上的纽扣数,大到掌镜和拍摄手法,眼里容不下一颗沙子。到了晚上拍摄结束还会邀请演员坐下来一起研读剧本,直到深夜才肯睡下。“不会给自己妥协机会,做到最好才对得起观众。”足见导演对于艺术创造的不懈追求。文章和马伊琍两人就在相互扶持中共同成长。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