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凡匠心》收官封酒 张国立赤脚酿国酒

电视 来源:新浪娱乐 2017年04月02日 22: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卫视《非凡匠心》本周日21:18将上演第一季的收官之旅——张国立和白举纲、刘芮麟探寻中华民族独特的酒文化。在体验酿酒工艺的过程中,张国立秉承对古法匠心的传承和敬畏,赤脚上阵,撸起裤管埋头苦干,并以封藏一坛特别为节目定制的“匠心酒”作为第一季的收官纪念。

  白举纲刘芮麟过三关 不敌“老匠人”张国立

  张国立带着小友白举纲,以及刚刚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下凡而来的昆仑墟十六师弟刘芮麟,一起来到了位于赤水河畔的中国“第一酒镇”茅台镇拜访77岁的酿酒大师季克良老先生。在空气中都弥漫着浓浓酒香的小镇,两位“90后”小友忙不迭背起了唐诗宋词中的行酒令,然而想要真正体验封酒可没那么容易,三人必须在季老的监督下,经过酿造工艺过程中的重重考验,最后只有两人能进入封酒环节。

  也许是已经做了十期的《非凡匠心》节目,从每一期的匠人身上都切实感受到了匠心的力量,无论是一开始的品酒猜度数还是体验上甑、摊晾环节,张国立的操作较两位小友远远技高一筹,连要求格外严格的季老都在其身后频频点头。而进入高温的制酒发酵车间,必须先用茅台尾酒洗脚消毒,赤脚进入车间。在酒糟上甑、摊晾的过程中,张国立带着两位小友赤脚上阵,撸起裤管埋头苦干,不一会就累的满头大汗。张国立深为感慨地说:“有了今日的体验,今后喝酒时永远会记得这醇厚的酒香背后是多少工人和匠人历经岁月打磨后的匠心结晶!”

  张国立再遇“王刚” 三人组闯关夺封酒机会

  经过了品酒猜度数、体验上甑、摊晾的考验,在最后的勾兑环节张国立竟然遇上了“老友”王刚,他笑言两人虽是第一次见面,却格外亲切。原来此王刚并非“和大人”,而是酒的顶级勾兑师。勾兑是茅台酒制作过程中最妙不可言的环节,也是封酒前需要挑战的最后一道关卡,不含任何机械工序,完全靠勾兑师出神入化的感觉,用现任茅台酒董事长袁仁国的话来说,是“技术和艺术的结晶。”

  以一坛“封坛匠心酒”作为结束,寓意醇厚绵长的匠心最是禁得起时间的窖藏,《非凡匠心》第一季收官意味深长。如今第一季即将收官,第二季《非凡匠心》业已在全球范围内启动,让我们期待更多匠心匠人,带来走心的匠心之旅!

  今晚21:18,敬请收看北京卫视《非凡匠心》收官之旅,看张国立、白举纲、刘芮麟以酒敬匠心。 (责编:冬冬)

推荐阅读 张国立 | 非凡匠心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