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优酷《长安十二时辰》亮相戛纳 将打通全生态链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4月05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3日至6日,由优酷、微影时代、留白影视、娱跃影业与仨仁文化联手打造的超级剧集《长安十二时辰》亮相2017法国戛纳电视节。

  戛纳电视节是世界最大、最著名、也是最有影响力的视听与数字内容交易会, 如今中国文化正在一步步走向海外,世界各国也更渴望了解中国。无论是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还是培养民族文化自信,无论是满足观众文化需求,抑或保护民族文化工业,精品影视的海外输出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此次《长安十二时辰》以其跌宕紧凑的故事、反脸谱化的英雄人物、云波诡谲的权谋宫斗、脑洞大开的细节设计,以及浓郁的中国特色受到海外广泛关注。

 

  “文字鬼才”马

伯庸同名超级IP改编 历史悬疑题材引90后热捧

  超级剧集《长安十二时辰》 根据马伯庸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故事发生在唐天宝三载,上元节当日的帝都长安。在一派歌舞升平的繁华盛景背后,将是场吞噬一切的劫难,绑架、暗杀、烈焰、焚城,毁灭长安城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而拯救长安的全部希望,只有一个即将被斩首的死囚和短短的十二个时辰,一场惊心动魄的故事就此展开。

  《长安十二时辰》的原作者,素有“文字鬼才”之誉的著名作家马伯庸,在90后年轻一代中颇具人气。他作为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得主,被评为沿袭“‘五四’以来历史文学创作的谱系”,“文字风格充满奇趣”。《长安十二时辰》正是他所擅长的历史悬疑推理故事,被称为“历史可能性”小说,即遵循历史的固有规律,不改变历史大事,但细节上的东西则是越精准越好,给读者提供的是一种可能性,一种解释。

  《长安十二时辰》在微博连载之初便颇受关注,出版后更是雄踞亚马逊、当当、京东等各大电商预售、畅销榜第一位,总销量突破50万册。目前,《长安十二时辰》仅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过8600万,这部融合了推理、权谋、宫斗等多种元素,脱胎于游戏、效仿美剧,又用网文形式更新的历史可能性小说,不仅吸引了大批90后推理案情、热议CP,还引来不少文史爱好者考证文中细节、品咂用典。

  超级制作团队倾力打造 电影游戏音乐等IP生态链全打通

  超级剧集《长安十二时辰》,由优酷、微影时代、留白影视、娱跃影业与仨仁文化强强联合,导演曹盾曾参与《金粉世家》《王贵与安娜》《裸婚时代》《海上牧云记》《失恋33天》等优质作品拍摄,制作团队则由《海上牧云记》黄金团队倾力加盟。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长安十二时辰》这样的优质内容,作为生态型的平台,优酷将通过多维消化、多层消费来开发,从项目早期进行布局。《长安十二时辰》将首次实现在剧集、电影、游戏、音乐、广告、衍生品等IP生态链全面合作,这将是目前业内唯一一部生态链全部打通的超级剧集。

  该剧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备阶段,预计将于2018年独家登陆优酷与观众见面。除了《长安十二时辰》,优酷还将在今年推出包括《武动乾坤》《春风十里,不如你》《颤抖吧,阿部》等一系列具有超前题材、超级制作、超炫玩法的“超级剧集”,用最有诚意的态度打造年轻人喜爱的作品,为行业探索更多内容创作的玩法。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