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高能少年团》首播 王俊凯张一山刘昊然收获劳动快乐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5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浙江卫视《高能少年团》于上周六晚20:30首播,不仅首播当晚34城收视率破1.63、52城收视率破1.52位列同时段第一,四日晚重播亦夺下省级卫视第一。而网络热度更是可观,不仅24小时内网播量突破8000万位列综艺榜榜首,#高能少年团#话题阅读量更突破13亿多次登上热搜,“高能”吸引力毋庸置疑。

据了解,由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张一山、王大陆组成的“高能少年团”,将在节目中体验“人生十二课”。在首播“劳动课”中,五位少年来到千年历史的乌镇水乡,体验农家生活、邂逅逐渐消逝的传统文化,少年友谊将“比拼”化为“较量”,也勾起观众对少年时代的纯真回忆。

划船摸鱼体验农家生活 王俊凯刘昊然“苦中有乐”

乌镇水乡,最为出名的便是它独特的水乡风貌。五位少年初来乍到,便在这鱼米之乡效仿古代船工搬了一回米,感受当代农家摸了一回鱼。

家家是商铺、处处是码头。五少年就这样带着米、蔬菜、酒、灯笼等古代船工常常需要搬运的物资开始一天的体验。吃力地将货物搬上船,在老师傅的指导下划船驶过码头,再一家家送货……王俊凯、董子健、张一山各个累得满头大汗却始终不言放弃,令乌镇老乡都忍不住大叹一句:“小伙子太厉害了!”

而入农家鱼塘摸鱼也再度考验着几位少年的体力与智慧。泥塘寸步难行,池鱼滑不留手,但几位不服输的少年却不断尝试各种办法摸鱼,刘昊然更灵机一动做出“鱼框”。看着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入框,劳动的辛苦又再度化为收获的喜悦。

“辛苦”是不少网友的第一反应,但几位少年在劳动中的快乐也显而易见。正如某位网友点评:“对于少年们来说,这种劳动与收获不正是最美好的记忆吗?”

传统文化成绝响?少年热血重燃绝技魅力

“织机遍地、染坊连街”是古书中对乌镇的描绘,而首期节目中五位少年也进入了乌镇保存完整的染坊,用传承数百年的方法进行“挂布”挑战。高高的竹竿看似遥不可及,手施巧劲却可扭转乾坤。在少年们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中,观众既为少年们永不服输的热血鼓掌,也为古人的智慧暗暗称奇。

乌镇花鼓戏也是当地独特的一种地方民俗曲种,用当地方言表演,在当地流传已经过百年。王俊凯、张一山此次来到乌镇,也体验到了乌镇花鼓戏的魅力。在当地花鼓戏艺人的指导下,两位少年将一句“清明时节雨纷纷”唱出自己的味道又不乏古韵悠悠,纯真的少年感令不少观众重新感受到古典戏曲文化的魅力。

王俊凯喂饭哥哥  互相帮助完成高能挑战

当然,几位少年之间的友谊也是节目的一大看点。区别于其他竞技节目中的剑拔弩张,五位少年在节目中处处都是“有爱”举动。身为“监工”的王俊凯眼见摸鱼的董子健、王大陆手上沾满泥泞,便主动喂两人吃饭。而王大陆遇到乌镇老乡赠送家常粽子时,更脱口而出:“能不能再给我几个,我家里还有四个弟弟呢!”

而即使在所谓的“比拼”中,几位少年也是互帮互助。在最后一个高能任务中,五位少年被要求尽快在乌镇内寻找到五块自己专属颜色的布料挂上高杆,而几位少年竟每每为兄弟找布、为兄弟挂布、丝毫不在意自己是否会因此落败。“其实,兄弟之间的友谊本就该这样”有网友这样感慨,少年时的种种纯真情感也入潮水般涌入节目评论区,带来一波“回忆杀”。

怀揣少年初心,点燃追梦热血。《高能少年团》每周六晚20:30登陆浙江卫视,就让我们对这些高能少年们的潜能拭目以待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