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石进新专辑《夜的钢琴曲IV》虾米音乐独家首播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4月05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因《夜的钢琴曲5》走红的独立音乐人石进,于4月5日生日当天,在虾米音乐独家首发了其最新数字专辑《夜的钢琴曲IV》。作为石进独立音乐人身份创作的第五张专辑,该专辑延续以往他自由、独立的创作风格,对于“夜”的演绎,因为加入了不同乐器,从而更加丰满、深情,让歌迷感觉深深被治愈。

  石进,IT从业者,一个“半路出家”,拒做职业音乐人的独立音乐人。2006年,因为创造了以“夜的钢琴曲”为名的一系列纯音乐钢琴曲开始受到关注。其中,《夜的钢琴曲5》一经发布便备受追捧,不仅被选为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2》插曲,提名华语金曲奖最佳独奏专辑,更在虾米音乐平台创下了1.9亿的试听量神话。

  但这样的成绩并没有让这个自学成才的钢琴演奏家迷失自我。从第三张专辑开始,他尝试加入不同乐器,丰富对音乐的表达,而最新的《夜的钢琴曲IV》可以看做是对此的升华,不仅更丰富、更成熟,在歌曲主题上也进行了精心的延续,让歌迷有一种时空呼应之感。

  比如,在最新的这张专辑中,收录了新创作的《夏语》和《冬吟》,与第二张专辑中的《春雾》、第三张专辑中的《秋逝》,共同构成了整个四季“四部曲”;再比如,在2012年第二张专辑里收录了一首《叶小安》,而这张新专辑,则收录了《致叶小安的信》,这种音乐续集的呈现方式,跨时空的互动,让歌迷有一种被惦记的治愈感。

  “我不希望因为自己的作品而被定义、贴上标签。和之前一样,我想用音乐来记录生活,这一点我一直都不会改变。”石进对此一直表示,音乐是爱好,是表达自己的手段,因此,他想用非职业的身份去做自己想做的音乐,保证创作的自由度。

  而或许正是由于他对自己音乐的坚持和独特见解,石进本次新专辑成为阿里收购大麦网后初步尝试的第一案例。

  在不久之前,阿里宣布全资收购大麦网,作为阿里大文娱重要板块的阿里音乐将首先与大麦网实现业务打通,形成大平台上孵化IP、以粉丝、艺人、平台三方联动的“线上+线下”的新音乐营销模式。而石进本次新专辑除了在虾米音乐上线外,大麦网也会同步推广石进音乐会演出,在资源上做宣传联动。

  据阿里音乐方面人士透露,在未来,随着大文娱平台整合加深,还会有更多的音乐人能够因此受益,与此同时,也会有更多的音乐人在阿里大文娱平台得到孵化,为整个互联网音乐提供新鲜血液。

  值得一提的是,石进该张数字专辑在虾米音乐的售卖,还开创了业内首个先试听后购买的模式,内测用户购买数字专辑每首歌可以试听30秒精华版本。用户可以在试听完后再选择是否购买完整专辑。除此之外,该张数字专辑在虾米音乐APP及天猫虾米音乐旗舰店同步售卖,丰富了用户的购买体验。未来虾米音乐还将依托阿里大文娱资源,同时充分利用阿里的电商基因不断创新数字专辑销售的新模式。

推荐阅读 治愈 | IV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