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人民的名义》热播 吴刚饰演李达康实力走红

电视 来源:腾讯娱乐 2017年04月06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立项,著名编剧周梅森创作,国家一级导演李路执导的2017反腐大局《人民的名义》于3月28日强势登陆湖南卫视。刚播出一周就拿下了不俗的成绩,各项大数据均夺冠,其紧张刺激的剧情和各种盘根错节的人物关系引来大批观众的热议,而实力演员吴刚饰演的雷厉风行、脾气火爆的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更是一夜收获大量粉丝。

  被李路导演的真诚所感动

  说起吴刚老师的演艺生涯,可谓是大器晚成。吴刚出生于一个军人之家。1985年9月吴刚考上了北京人民剧院演员培训班,从此开始了他的演员生涯。

  吴刚老师曾在《潜伏》、《白鹿原》、《徐悲鸿》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有过非常不错的角色塑造,在人物塑造上极富爆发力,警察、军人、画家、特务、杀手、商人等各类角色无不栩栩如生、变化丰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吴刚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是和李路导演的首次合作。谈到和李路导演的合作,吴刚表示是被李路导演的真诚给打动了。最初,吴刚也曾有过许多顾虑,担心出演官场中这样一个性格的人物会不会费力不讨好?观众会不会有所抗拒?包括这部戏里很多概念化的表演,都是使他内心有所抗拒的。但是李路导演给了他鼓励,一直跟他聊这个戏,聊这个戏应该如何去演,这个人物要怎样去塑造。正是李路导演的这份信任,让吴刚深受感动。

  大家喜欢李达康就是最大的褒奖

  在开播之初,对贪官丁义珍是批捕还是双规的汇报讨会上,李达康曾短暂离开,这个细节让大家一度认为他就是丁义珍外逃的幕后主使。然而,戏接着看下去,大家却意外发现,一直奔走在GDP道路上的达康书记,虽然脾气火爆,性格耿直,但公平正直,执行力强。

  当谈到怎样在电视剧里面塑造出这样的人物时,吴刚老师笑道,像这样的人物在电视剧里面还是比较乏味的。李达康怎么演?怎么演能够出彩儿?怎么演能够觉得贴近生活?按现在说的话就是接地气。接地气是一个挺好的词,但是怎么把它付诸于行动这是挺难的。吴刚老师的理解是,首先要觉得这个人物他是人,是人他就会有七情六欲,他也得吃饭,他饿了之后也得狂吃,急的时候也骂人,其实人都是这样。

  而对于达康书记的走红,吴刚老师则谦虚表示,万万没有想到这个人物能够得到大家这样的喜爱,也特别感谢网友们下功夫为李达康制作表情包。在他看来,大家一起享受这个人物,就是对他最大的褒奖。

  再度饰演夫妻仍旧默契

  相比演艺生涯,吴刚老师的感情生活就浪漫得多,和妻子岳秀清是北京人艺的同班同学,也是圈里的模范夫妻。从同学到夫妻携手三十年,既是工作中的好拍档,又是生活中的好伴侣。而这个岳秀清不是别人,就是达康书记妻子欧阳菁的扮演者。

  如今的吴刚夫妇是朋友眼中“天造地设的一对儿”。但在三十多年前的人艺学员班,他俩却并非一见钟情,直率的岳秀清还大胆爆料,“一开始根本没看上他”。

  谈到这次跟妻子岳秀清的再次合作,吴刚老师一脸幸福,“还是要感谢李路导演,因为秀清跟他合作过,两个人都知道对方是怎样的人。所以这回李路导演说,李达康有一媳妇儿还得让岳秀清来啊!”能够跟妻子合作,吴刚老师表示还是挺快乐的,因为彼此相互了解,两人之间的默契在这个戏里边也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演夫妻,如果说是个陌生人,还得再接触磨合才可能减少一些陌生感,和妻子岳秀清合作就省去了这些东西,在演戏当中大家能够去相互了解,能够把台词表现得尽量生活化,这对角色来说是很重要很关键的,所以李路导演功不可没。

  如今《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热播,达康书记凭借个人魅力和实力演技走红,不仅剧照都被网友截图做成了表情包,吴刚老师也成为了广大观剧群众心目中的“康宝”!

  一部主旋律剧之所以这么火,除了精彩的反腐剧情外,在很大程度上还得益于吴刚、张丰毅、张志坚、侯勇等四十多位老戏骨对表演创作的热情和执着,是他们对自身的精益求精,不懈努力地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的荧屏形象,使我们感受到这部戏的魅力之处,每晚19:3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人民的名义》精彩继续!

推荐阅读 饰演 | 热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