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嫌疑人x》张鲁一狂抠细节:愿为石泓义无反顾

综合资讯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04月06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清明节档期最扎实的一部华语类型之作,《嫌疑人x的献身》无疑是最受观众瞩目的影片。该片也不负众望,在电影市场整体比较冷淡的清明档一路领跑,截止昨日《嫌疑人x的献身》票房已超2.8亿,上映六天全部成功登顶同档期国产电影票房冠军,目前票房仍在持续走高中。昨日,《嫌疑人x的献身》片方曝光了核心角色石泓的扮演者张鲁一的幕后特辑,为网友们揭晓了一段电影幕后不为人知的拍摄历程。

  张鲁一为贴合角色狂抠细节 表演被赞“深夜兴奋剂”

  一部中国版的《嫌疑人x的献身》,不仅收获了高票房和好口碑,更给网友们带来了对于国产悬疑推理片的信心与希望。日前,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片方曝光了主演张鲁一的幕后特辑,在98天的拍摄期中,可以看到电影中饰演石泓的张鲁一为了高度贴近数学老师的形象,让人物能够“走进”自己的身体里来,不仅在每一场解题戏拍摄之前苦练数学公式,更着眼于动作细节的塑造。除了“手擦黑板”这样的老师必备动作之外,就连石泓的包都是细节满满,“我有一个姑父是教授,这边老挎一个特别沉的大包,我还让道具特意把里面一定要塞的沉一点,沉一点的时候人走路的时候就会往另一边歪一点,我印象中他生活中走路永远歪在一边”。这样一个身姿的细微之处都不放过,难怪苏有朋导演评价道,“鲁一老师很喜欢琢磨表演,给我的东西会超过我的想象,他的表演真的是深夜的兴奋剂,演的真好!”

  NG三十几次只为和自己“较劲” 张鲁一:我愿意为了石泓义无反顾

  电影结尾的一个桥段,也是原著小说中的一个高潮段落,给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片中,石泓以为成功替罪,从此陈婧一家可以获得幸福之后,嘴角那抹不经意间满足的微笑在看到陈婧出现在警局后化为难以置信、伤心绝望的眼神和压抑在心底的嘶吼,成为了电影中的一个经典镜头。而此次的幕后特辑也向我们揭晓了这样一个完美呈现的镜头背后是张鲁一三十几次的NG换来的,面对导演早已认可的表演,张鲁一反复重来只为在银幕上呈现更好的效果。为此,张鲁一特地去医院病房外观察病人因疾病所导致生理或心理上的疼痛时的反应,“这种声音是他们下意识的,是因为他们身体里面真的疼,那种声音在特别安静的医院病房外,就像特别刺眼的闪电划过黑夜一样,我在想有没有可能当时石泓发出来的就是这样一种声音。”可想而知,张鲁一对于这一角色的揣摩和把控自然得到了许多专业影评人的认可,“好演员分两种,一种是类型演员,他有稳定的戏路,另一种是天才演员,戏路广,从来不会被经验束缚,毫无疑问,张鲁一在《嫌疑人x的献身》的表演属于后者,天才数学家的理智和情感在他不动声色的表演中显露无疑。”张鲁一自己也直言“石泓愿意为了陈婧去献身,我也愿意为了石泓义无反顾。”

  目前该片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火热上映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