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一念无明》黄进金燕玲揭余文乐曾志伟零片酬故事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4月06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青年导演黄进执导,余文乐、曾志伟、金燕玲、方皓玟等主演的年度品质文艺电影《一念无明》定于4月7日全国公映。在即将揭晓的第36届香港金像奖中,该片以黑马之姿横扫8项大奖提名,成为夺奖大热。凭借深刻的主题、真实感人的故事以及众主演教科书级别的巅峰演技,《一念无明》引起了观众极大的期待。

  黄进金燕玲揭秘余文乐曾志伟“零片酬”背后故事

  4月5日,保留原汁原味的《一念无明》率先于广州亮相温暖无数影迷,导演黄进和主演金燕玲专程前来与广州的媒体和观众分享了电影创作的幕后故事。活动现场,导演黄进也揭秘了观众普遍关心的几位演员“零片酬”出演电影的幕后故事:“阿乐和志伟大哥说用票房分红当片酬,其实我知道他们是非常真诚地在帮我,特别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金燕玲也证实,曾志伟是被剧本打动,欣然帮助导演联络自己:“志伟打电话让我很开心,也没有多问。后来见到导演,才发现是导演觉得这个角色一定要是我,托志伟帮忙,他觉得剧本很好才打给我的。”

  余文乐颠覆挑战“最难角色”

  金燕玲感恩《一念无明》是“上天的礼物”

  《一念无明》由真实的社会新闻改编,讲述了余文乐和曾志伟饰演的一对父子间彼此误会而又相互亏欠,最终相携着面对生活的动人故事。片中余文乐饰演的阿东因为患有躁郁症,情绪变化跨度极大,十分考验演技。导演黄进透露,余文乐接下《一念无明》,很大原因就是看中阿东这个人物身上的不同特质。“他之前没有演过这样的题材,特别想要挑战自己,给大家展示一个不一样的余文乐。”余文乐的颠覆改变,也让片中和他有对手戏的金燕玲赞赏有加:“整部戏里最难演的一个角色就是余文乐,志伟和我各自的戏里都有爆发的段落,那其实不难。最难的是余文乐自己吃巧克力那场戏,其实当时他的角色情绪是爆炸的,但又想要去控制,不能随意地发泄,所以他在表演中不能一味地‘放’,还要有‘收’,这让我感触非常深。”

  而被余文乐惊艳到的金燕玲,自己也在《一念无明》中奉献了教科书级别的表演。活动现场,金燕玲更感慨《一念无明》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金燕玲透露,自己出演《一念无明》,原本是为了给老友曾志伟帮忙。没想到一看剧本就被深深打动:“我一看这个故事就知道导演要讲的是什么,有好几场戏我都是边看边流泪。”金燕玲透露,剧本里阿东和母亲的故事,与她自己家庭经历非常相似,令她每每想起自己的父亲和妹妹。金燕玲原本以为能够把颇有创作难度的社会、家庭题材的故事驾驭得如此纯熟,导演黄进和编剧陈楚珩一定经验相当丰富的电影人,没想到见面时大吃了一惊:“我从来没想过原来他们这么年轻,而且好看到不像‘实力派’。”她更是调侃:“还好我不以貌取人,《一念无明》是上天掉下来给我的礼物,我很荣幸我接住了它。”

  “年度最佳港片”原汁原味感动广州观众

  导演黄进盼《一念无明》疗愈心灵

  作为难得一遇的高品质佳作,此前《一念无明》在国内外电影节上备受青睐,更获得业内外多名人的力挺,张家辉、杨千嬅、惠英红、许鞍华、谢飞、曾国祥等都给予了该片相当高的评价。为保留电影的最纯正、最完整的视听效果,《一念无明》在内地的上映版本将统一为粤语原声版本。电影在内地宣传的第一站,便来到粤语的源生地广州,让广州的观众们提前感受这份“原汁原味”的体验。当天看片后,许多广州影迷表示《一念无明》已经早早锁定他们心中的“年度最佳香港电影”。片中四位主演奉献的巅峰演技,更让观众备受震撼:“金燕玲的演出入木三分、物我两忘!余文乐令人刮目相看,曾志伟也是影帝级别。《一念无明》这演技没得挑!”

  除了表演,《一念无明》中余文乐和曾志伟从相互误解到冰释前嫌的父子情,也击中了观众柔软的内心。活动现场,导演黄进也分享了创作这个父子故事的初衷:“电影讲的其实是父子彼此照顾,开始是阿乐照顾受伤的志伟,后来阿乐情绪不好,就变成了他们照顾阿乐。我们有时候会忽视家庭中值得敬佩的照顾者,但他们恰恰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人。”黄进表示,希望《一念无明》可以让观众正视过去、直面生活,“并从中找到值得我们珍惜的人和事,去疗愈我们的心灵。”

  据悉,这部温暖治愈的《一念无明》将在4月7日统一以粤语原声版本于内地公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