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厦地古村迎来首届导演节 韩涛电影作品专题展映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7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涛电影作品专题展

  4月1日,福建宁德厦地古村迎来首届导演节,独立导演韩涛电影作品在此做专题影展,集中展映《东北大哥》、《大雾》、《狼》、《人间》、《谁是我的主》、《950水位线》等韩涛各时期代表作品。

放映现场

  本届导演节的主题为“逆流”,以突显韩涛导演“平民电影”的独特之处。据著名艺术批评家程美信先生介绍,韩涛电影作品站在平民底层立场,基于关于生命的普遍理念,把镜头聚焦在普通人身上发生的不幸故事以及日常被遮蔽的苦难之上,从而透彻的剖析了灾难悲剧的深层内因。同时,程美信先生还评价:“韩涛的电影一步步跟早期揭示性的纪录片拉开差距,同时跟中国所有电影拉开距离,打破中国电影创作内卷化倾向。韩涛作品,在现实主义叙事中融入大量批判性和揭示性的象征手法,或实或虚,形成一种日常而怪诞、大胆而严肃、尖锐而实验的语言风格。”

艺术批评家 程美信先生

韩涛导演

  厦地古村原本是一个濒临荒废的空心村,这里保持着明清以来完整的建筑格局,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2015年,批评家程美信先生在此实施古村落保护行动,经过一年的抢修,古村大部分霉烂危房得到加固修复,很多建筑重新投入使用。在古村举办导演节,优秀导演的个人创作在此放映,意味着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尊重,和对艺术前进创新的追求,一方面是历史的寻根,一方面是未来的开拓,因此厦地导演节具有重大而特别的涵义。

厦地古村

厦地古村

           导演节开幕当天,致力于古村保护的厦地义工为到场宾客和村民准备了可口的食物和点心,连会场布置也别具匠心,都以本地花果菜蔬妆点。批评家程美信、导演韩涛、来自全国各地的厦地电影班学员、当地有识之士,厦地乡贤出席了当晚开幕酒会,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夜晚。

      据悉,厦地导演节这个项目致力于发现优秀的导演,展示那些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优秀电影作品,计划每年在厦地古村举办一次。

推荐阅读 导演 | 韩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