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蜀山2》新人主演首次面对媒体 期待成果检验

电视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4月07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春热血仙侠大剧《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即将在本周末(4月9日)迎来首次媒体探班。届时,主演吴奇隆将携四位新人主演一齐亮相在媒体面前,展现近4个月的拍摄成果。为了磨炼新人们的演技,导演黄伟杰在开拍前一个月便开始对新人们进行高质培训,帮助众人迅速进入角色。

  而经过四个月的拍摄,四位新人在表演上也愈发成熟。对于即将到来的探班,他们表示会努力表现,不辜负导演及前辈吴奇隆的栽培和期待。而在结束媒体探班后,《蜀山战纪2》也将迎来横店拍摄的杀青。剧组稍作休整后,将前往新西兰进行下一阶段的拍摄。

  顶住口碑和收视率的压力,这一次《蜀山战纪2》找来了雨婷儿、陈哲远、刘一曈、聂子皓四位没有太多表演经验的新人挑大梁。在导演黄伟杰看来,人气是一回事,演技能否过关,才是他衡量演员的最大标准,他坦言,开拍前,自己也有过担心过:“所以开拍前我给他们做了一个月的培训,不仅仅是剧本围读,我直接让他们化上妆穿上戏服来演。让他们自己看看镜头里的效果,教他们怎么去演绎。每天都是这样大量的进行前期工作,连续一个月,每天7、8点就开始培训。新人嘛,演戏经验没有那么丰富,现场来调动镜头感可能也没有那么好,那我们就把事前工作都做足了,让他们提前进入角色。我敢说这方面,我们会比其他的一些剧更有诚意。”

  在剧组数月的朝夕相处中,新人们都感叹导演对他们的悉心教导和帮助。不过私下总是笑眯眯的“暖萌”的导演,一到开机后便会性格大反转,变得十分专注和严厉。男主角之一的聂子皓表示,导演对他们的要求十分严格:“导演对每个细节都很细致。比如说我回头看这个人,低头了一下,这个镜头可能就不好,要重来。但导演的严格要求让我进步很快。越拍,你越知道导演想要的是什么,想呈现在镜头里的是什么画面,想展现给观众的是什么意思 。” 导演和前辈吴奇隆悉心的教导,也让四人对这次媒体探班在紧张之余多了一份期待。女主角雨婷儿表示:“很紧张,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面对媒体,并在要在媒体前面展现我们的演技,希望到时候我们都能表现的很好,不辜负隆哥(吴奇隆)和导演对我们的栽培以及期待。”媒体探班后,《蜀山战纪2》将迎来横店拍摄的杀青。剧组稍作休整后,将前往新西兰进行下一阶段的拍摄。

  从去年12月到今年4月,《蜀山战纪2》在横店的拍摄横跨了秋、冬、春三个季节。其中最让主演们记忆深刻的,便是漫长的冬日寒冷拍摄。横店湿冷的天气,让穿着单薄戏服的演员们遭了不少罪。女主角雨婷儿透露,自己一下戏便会披上厚厚的羽绒服,依靠暖宝宝暖手。而剧中的雨戏、水戏,更让她和陈哲远感受到什么是透心凉:“我和我哥(陈哲远)一起拍的雨戏,当时感觉脑子都冻僵了,嘴皮子都不利索了。那场戏我俩身子就没干过,不过后来我们看回放,出来的画面效果很美,我俩就都觉得值啦。”而另一个女主角刘一曈御寒的秘诀则是吃东西,以此补充热量。作为剧组公认的吃货,她时常跟大家分享零食,而她干吃不胖的体质更引来不少女性工作人员的羡慕。

  男主角陈哲远和聂子皓,则是剧组的健身达人。不过两个人的健身目的却不大一样。身材比较单薄的陈哲远健身,是为了练出肌肉:“我在拍摄之前导演就说希望我壮一点,我就去健身房练了一段时间,喝蛋白粉,找教练,练了一点肌肉出来。结果开拍了几天后,肌肉都瘦回去了。一是拍摄工作量比较大,比较累。二是刚进组时压力也比较大。后来我干脆找武术借了一把剑回来放在房间里面,没事就摆几个动作,做几个造型。当哑铃举,顺便也练武术动作。”而聂子皓的目的则很简单,那就是为了更上镜:“几个主演大家都很瘦,就我胖一点,所以我每天收工还都会去跑十公里,为了不比别人差,就要更努力。”

推荐阅读 导演 | 新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