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一念无明》粤语原声公映 曾志伟余文乐演技获赞

电影 来源:新浪娱乐 2017年04月07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念无明》海报

  曾志伟眼含热泪演技精湛

  方皓玟深情凝望

  余文乐、金燕玲表情凝重

  余文乐超市狂吃巧克力

  余文乐与邻家小孩对视

  由余文乐、曾志伟、金燕玲、方皓玟等主演,金马奖最佳新导演黄进执导的年度品质佳作《一念无明》,于4月7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发行方博纳影业为了奉献给影迷一部原汁原味的高分电影,大胆决定以粤语原声版本公映。

  电影《一念无明》以8项重磅提名成为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夺奖大热,并取得了最佳新晋导演和最佳导演两项创作大奖同时提名,令人期待。此前,这部戏也曾在九大国际电影节展映,并收获了不错的口碑,看过电影的许鞍华导演、谢飞导演等都给予了《一念无明》高度的认可。片中余文乐曾志伟等奉献的教科书级别的演技,震撼了张家辉惠英红[微博]杨千嬅[微博]等影帝影后,他们纷纷不吝夸赞之词,给影片点赞。

  随着《一念无明》今日在内地公映,片中主角阿东遭受心理打击后,在超市疯狂吃巧克力的一场戏份也被曝光,余文乐极具爆发力的演技令观众感慨“金像奖影帝提名实至名归”!这部被评为“年度最佳香港电影”其他的几大看点也一一揭晓。

  看点一:高品质佳作获九大国际电影节青睐

  《一念无明》改编自真实的社会新闻,讲述了余文乐和曾志伟饰演的父子,由于家庭责任而互相误解和亏欠,最终相携着面对生活的动人故事。影片对现实社会和人性的深刻挖掘,得到了国内外各大电影节的一致青睐,并斩获诸多奖项,如金马奖的最佳新导演奖和最佳女配角奖,香港电影评论协会大奖等。凭借罕见的题材和真实动人的故事,《一念无明》被曾志伟夸赞是“十年一遇的好剧本”,也成功吸引了余文乐、金燕玲等影星零片酬加入。《一念无明》先后在国内外九大电影节上大放异彩,被影迷们评论为“媲美《海边的曼彻斯特》的佳作”,“在切身共鸣和‘亲近感’上,胜过《比海更深》”。

  看点二:影帝影后为余文乐曾志伟教科书级别演技点赞

  余文乐曾志伟等人不仅是仗义地零片酬出演《一念无明》,还都在影片奉献了教科书级别的演技,这也是影片令广大影迷们极为期待之处。凭借和角色完全融为一体的表演,余文乐获得了本届香港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提名,这也是他从影以来的首个影帝奖项提名,巅峰的演技令观众充满期待。此外,该片主演曾志伟、金燕玲、方皓玟等也都凭借精湛的演技在金像奖获得提名。四位主演集体爆发的表演,震撼了影帝影后,张家辉、杨千嬅、惠英红等都不吝夸赞之词,张家辉评价道:“题材和人物跟我们日常生活很接近”,惠英红感慨演员表达的真实力量:“我不觉得自己看了一套戏,我觉得我分享了一个家庭的事实”,杨千嬅甚至感动到哭:“所有的演员非常出色,感动非常”。

  看点三:故事温暖表达深刻获赞“年度最佳香港电影”

  《一念无明》中余文乐和曾志伟之间温暖的父子情,感动和治愈了许多观众:“无论什么时候,家都是永远的避风港”、“满含人情味儿和生活意义”、“温暖治愈,简单又充满温情”、“讲父子间母子间的多少嫌弃割舍都无法去除的亲情,很动人。这样的电影,看一部少一部了”等好评不断。《一念无明》也打动了其在金像奖上的竞争对手曾国祥[微博]导演,他给出了“很真诚的一个作品”的评价,知名导演谢飞称赞道:“新导演出手扎实”,陈德森[微博]导演评价道:“其实全世界的人,很多都有同样的问题”,甚至连大导演许鞍华都惊叹:“《一念无明》能完成简直是个奇迹!”感人至深的真实情感和对现实生活深刻的剖析,令《一念无明》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年度最佳香港电影”,影迷纷纷评价道:“非常坚定的一部作品”、“比现在国内拍的商业片好很多,反映社会现实让人深思”、“比起那些爆米花,我更推荐这部有思考的电影”。

  看点四:高品质香港电影第一次“原汁原味”登陆全国影院

  为了呈现影片的最佳效果,保留高品质文艺佳作的原汁原味,《一念无明》将统一以粤语原声版本登陆内地大银幕,这也是内地引进的首部粤语原声版本的影片,将会给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观影体验。《一念无明》此前曾举行过小规模试映,第一批提前观看过电影的观众在看片后纷纷表示:“粤语非但不会造成理解困难,反而是演员表演中密不可分的元素”,“粤语原版更能让人品味到电影里父子深情的动人之处”,“《一念无明》罕见地以粤语原版内地公映,这才能还原影片本身的质量。在100%的情况下,一部电影都应该选择原声版而不是配音版”。

  看点五:多位院线影院高层发声为《一念无明》争取“一方天地”

  《一念无明》的高品质不仅在观众群中有口皆碑,在市场上也未映先热。多位院线影院高层发声力挺,纷纷表示要用实际力量为优质的电影文化作品“保一方天地”,如红星美凯龙影业总经理许海鸿先生表示:“作为电影人,可以在职业生涯中遇到一部《一念无明》这样的好作品,是幸运,所以要珍惜,要全力支持好电影,扶持新导演。”保利影业运营中心总经理葛兰兰女士认为:“《一念无明》拿了这么多奖,本身就是可以留名影史的好电影,如果这样的作品我们不支持,那中国的电影史难道只有票房数字?”幸福蓝海影城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戴百荣先生说:“除了娱乐大众外,电影归根结底是一种文化,我们从业者不能忘记这点,要支持像《一念无明》这样能让观众安静思考、珍惜回味的优质文化作品。也呼吁更多观众能走进影院欣赏这部佳作。”上海星轶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政先生呼吁:“电影行业的人都喜欢说情怀,那何谓情怀呢?是热爱电影吗?还是喜欢评论自己喜爱的电影?在我看来情怀就是遇到好的电影,狠劲儿得推一把”。

  据悉,《一念无明》的内地发行方博纳影业集团此次将携手中影、幸福蓝海、百老汇、恒大、保利、比高、红星美凯龙影业、星轶、广州光美文化、UME、上影影城、CGV、齐纳国际影城等13家有共识有情怀的连锁品牌影院联合推广本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