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陈可辛:小鲜肉要真正去演戏,不能只卖样子

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7年04月07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喜欢你》在北京提前试映。

  (哈麦/文)《中国合伙人》、《亲爱的》之后,陈可辛已经三年没出作品。这期间,他监制了两部香港新人导演的作品。曾国祥的《七月与安生》已上映,口碑票房双收。许宏宇的《喜欢你》将于4月28日上映。

  4月6日,《喜欢你》在北京提前试映,陈可辛现身观影并在映后和观众交流。

  《喜欢你》讲了一个霸道总裁爱上傻白甜的故事,但讲法与以往不同。做酒店收购的霸道总裁因为自己对美食十分喜爱并有钻研,被会做菜的女厨师抓住了胃,两人你来我往,未见面通过美食交流。而这个傻白甜,早在第一次和霸道总裁见面时就成了“冤家”。在和傻白甜接触的过程中,冷血缺爱的霸道总裁懂得了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

  霸道总裁和傻白甜由金城武和周冬雨饰演,这对情侣组合让很多人意外。陈可辛说,一开始就决定了金城武,拍完《七月与安生》才想试试周冬雨,因为不想做一部传统的男神、女神搭配的爱情片。“周冬雨代表了年轻的感觉,要是你找一个女神级别的90后,金城武就变成了一个好色男。找周冬雨很有趣,她是那么甜那么少女心的演员,希望从周冬雨的角度让观众带入,她的角色是对现在万千少女的代言。”

  金城武演这个戏一开始也有怀疑,因为他跟周冬雨之间有年龄和文化上的差异,也不懂内地九零后的世界,不过导演觉得这种不懂是对的,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神仙下凡似的人物。

  有人质疑金城武如今的票房号召力,陈可辛说,金城武很有神秘感,但在今天,这种神秘感可能就成了大数据上的“热度不够”。但在他看来,金城武依然是大牌演员。至于小鲜肉的上位,他承认这是必须的。“投资人的安全感很多都来自于明星,所以不停重复在用一些人,但到一个阶段,其实已经不能与年轻人接轨了。小鲜肉会变成好演员,金城武曾经也是小鲜肉。小鲜肉要真正去演戏,而不是只卖他的样子。”

推荐阅读 陈可辛 | 金城武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