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寻秦记》作家黄易病逝 古天乐惋惜:一路好走

明星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04月07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古天乐(资料图)

  (文/李佩珊)著名玄幻武侠小说家黄易(原名黄祖强)因病离世,4月初他因中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终年65岁。曾任香港艺术馆助理馆长的黄易,毕业于中文大学艺术系,专攻中国传统绘画,曾获“翁灵宇艺术奖”。其著名作品如 《寻秦记》及 《大唐双龙传》广为人知,更被翻拍成电视剧。

  曾主演TVB电视剧《寻秦记》的古天乐,在得知黄易离世的消息后,透过助手回应表示:“听到消息后感到很愕然及惋惜,因为在我心中,作者(黄易)是一位鬼才,自己也曾参与过对方的小说作品改编而成的剧集《寻秦记》,当时剧集播出时也大受观众欢迎,知道他离世的消息感到很可惜,希望他一路好走。”

推荐阅读 寻秦记 | 黄易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