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拉美莫尔的露琪亚》揭幕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7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0日 1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著名歌剧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执棒,大师级导演、舞台美术家雅尼斯·科克斯领衔打造的国家大剧院与马林斯基剧院联合制作多尼采蒂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于4月9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迎来首演,并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7揭幕。

        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近十年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歌剧节。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7以 “交融·回响”为主题,将在92天的时间里,为观众带来8台29场精彩演出与丰富多彩的歌剧主题活动。

丹尼尔·欧伦执棒,雅尼斯·科克斯领衔打造

中外歌唱家唱响美声歌剧经典

        在笼罩于宿命暗影的音乐中,一对世仇家族中的恋人相爱却无法相拥的故事就此展开。女高音歌唱家维涅拉·吉玛蒂耶娃用柔美圆润的声音,生动细致地刻画出露琪亚看见幽灵亡魂时的敏感、兄长逼迫时的无奈、爱人“背叛”时的心碎,将一位男权主义下痛苦挣扎的女性展现在观众眼前。第二幕著名的“疯狂场景”,为爱而疯的露琪亚,对爱情的忠贞和热切期盼令人为之动容。技巧繁难的咏叹,吉玛蒂耶娃出色驾驭,花腔女声与长笛的交织让殉情与癫狂显得更加忧郁、悲伤。在女高音的天籁华彩之外,剧中埃德加多著名的咏叹调“不久,我的归宿将是那荒芜的坟墓”也被男高音歌唱家斯泰法诺·赛科动情演绎。男中音歌唱家马尔科·卡里亚则将专断独行、阴险暴力的恩里科塑造得入木三分。在此之外,第一幕精彩绝伦的六重唱,旋律优美却又气势磅礴,在充满潜在戏剧张力的音乐中,将愤怒的咒骂、悲戚的祷告渲染得扣人心弦。

         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的激情执棒同样燃情现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也以细腻且富有层次的音乐处理,充分展现出音乐情感中的浪漫色调与意大利美声歌剧的独特魅力。舞台上,富有寓意的鹿型雕塑和画像不断出现在观众眼前,仿佛在幽暗的灯光下注视着一场“捕猎”活动的悄然进行,预示着走向死亡的悲惨结局。为了烘托出疯狂、残忍的舞台气氛,导演雅尼斯·科克斯以红色为主色调,深入挖掘多尼采蒂歌剧的情感力量。10日,《拉美莫尔的露琪亚》将由张立萍、石倚洁、张扬、田浩江等中国歌唱家倾情演绎,本轮演出将持续至12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