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深圳湾》揽获两项大奖 杨嘉松闪耀鹏城歌飞扬

音乐 来源:腾讯娱乐 2017年04月10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2016年度获奖作品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杨嘉松凭借原创歌曲《深圳湾》获得2016年度最佳作词、十大金曲两项大奖,并在现场演唱了这首作品。 

  《深圳湾》是杨嘉松结合个人生活经历的创作,最早发表于2016年初,并收录于个人第四张原创专辑《肆张》。早在去年这首歌就曾获得“鹏城歌飞扬”2016年第二季度十佳金曲奖。此次一举拿下两项年度大奖,杨嘉松直言感谢:“谢谢主办方和乐迷朋友,都市生活里很多时候都是家人不在一地,深圳湾发生的故事也同样发生在其他城市,唱的是深圳湾更是乡愁和思念,很开心很多朋友可以获得共鸣。”

  深圳音乐广播副总监、鹏城歌飞扬监制、主持人刘洋坦言非常钟爱《深圳湾》:“这首歌曲代入感很强,我常去深圳湾跑步,所以每次听《深圳湾》就会想到那些日出日落,云卷风舒,还有遇到的那些路人和他们的神态。音乐是记录时代的手段之一,鹏城歌飞扬十五年来推出的几千首作品,既反映出深圳人的情感变化,也反映出这个城市和时代的互动关系。”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杨嘉松与深圳颇有渊源,在他眼中“深圳作为移民城市比较包容,空气好,外地人很多,很容易融入。”而刘洋认为“地缘的特殊性使深圳的音乐文化更丰富,不同的音乐在这里都能找到受众,这个城市没有太多历史,但有更多故事,需要不同的音乐来解读。”

  自推出以来,《深圳湾》凭借浓浓的人文关怀、动人的旋律大获好评,被认为是新的时代背景下最优秀的“城市歌曲”之一。而此次获得两项大奖,无疑进一步验证了这一论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