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孤岛生存”王俊凯刘昊然张一山以身作则保护环境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0日 14: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浙江卫视《高能少年团》上周六晚20:30播出第二期。52城收视率突破1.745,再度位列同时段第一;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6亿,讨论量接近900万;“收视口碑双丰收,电视网络共热议”的状况证明了纯真少年“无油烟综艺”对观众的吸引力。
 
      在本周节目中,王大陆因故缺席,尹正、杨迪两位“飞行嘉宾”却为成为了少年团的新伙伴。在“自然课”中,几位少年在鹦哥岭志愿者“生存指导”的帮助下不仅顺利完成孤岛生存,更做到了以身作则保护孤岛生态环境。从下水前先卸妆,到时刻不忘清理海滩上的垃圾,从鹦哥岭志愿者的故事,到少年们对自然环境的感慨,这堂“自然课”既激发了观众对大自然的爱,也让“如何从小事开始保护自然”成为社会热议话题。
 
      少年同啃焦玉米 孤岛生存不忘保护环境

海中孤岛,是少年梦中冒险的领域,但真正踏上加井岛,几位少年才意识到自己将要面临的考验。黑幕将至帐篷稀奇,食材匮乏工具难用,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张一山就是在这样的绝境中解锁“隐藏技能”共渡难关,也用他们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打动观众。
 
      食材短缺,王俊凯从海岸上捉来螃蟹简直棒棒哒;没有水果刀,张一山用铲子切的木瓜更甜;没有烧烤工具,刘昊然扔火中烤焦了的玉米更香;不小心将沙子弄进锅中,董子健大吼一声:“这沙子,好吃!”而因故缺席的王大陆也“神秘现身”,用无人机为伙伴们送来美味蛋糕,令几位少年兴奋尖叫不已!之前还在游戏环节中狠狠较量的少年们,此刻又其乐融融啃同一根玉米、吃同一块木瓜,更偷偷聚在简陋的帐篷中“男生夜话”至深夜,种种贪玩举动既戳中网友笑点,又令人为他们的纯真感动。

而更引网友点赞的是,几位少年在这种环境下依旧不忘保护自然环境。虽然急着下海浮潜嬉戏,几位少年仍记得下海前要先卸妆;虽然已经疲惫不堪,几位少年依旧不忘收拾海滩上的垃圾;虽是举手之劳,少年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却让观众印象深刻。
 
      致敬鹦哥岭志愿者!《高能少年团》“生存指导”引少年感慨

节目中,少年们的“生存指导”——米哥、宏哥、全哥给人的感觉始终是专业技能强又活泼亲切。而荒岛之夜他们向少年们讲述“鹦哥岭志愿者”经历,则令少年们和网友都深受震动。

对于外人来说,海南鹦哥岭只是风景宜人的自然保护区;但其实,一旦鹦哥岭的自然环境被破坏,整个海南岛的气候都会发生恶性变化。为了保护好鹦哥岭的自然环境,米哥、宏哥、全哥大学毕业后便成为鹦哥岭自然保护志愿者。节目中他们笑着向少年们介绍哪些是野外毒果子、被野生毒物咬了该怎么办,这些生存经验其实都来源于鹦哥岭热带雨林中的磨砺。
 
      “保护区的工作是很辛苦,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面对志愿者质朴而感人的回答,几位少年也深受震动,得知志愿者已经几年未能回家后,几位少年更是唏嘘不已。董子健感触颇深地说道:“其实这跟我们‘高能’的精神是一样的,虽然每个人都是普通人,但只要有心,就能做到‘高能’。”

“以前总觉得‘自然保护’很小清新,现在才明白已有无数年轻人为之奉献青春。”节目播出后,鹦哥岭志愿者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而更多的网友也讨论起了如何“从小事做起保护自然”。正如某热评所表示的:“很多时候,会伤害自然的,不就是无心之举吗?能保护自然的,不也是举手之劳吗?”《高能少年团》一堂“自然课”,既用“荒岛生存”历练了五位少年,也用少年们、志愿者们保护自然的决心与行动感染着无数观众。

少年成长十二课,每堂课都将为观众展现最纯真的少年蜕变。《高能少年团》每周六晚20:30登陆浙江卫视,就让我们回归一颗青春少年初心,重燃一片热血追梦魂。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