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正式会谈》外国人各显神通 只为中国蹲坑

综艺资讯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04月10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久前,“喝热水”、“抢着买单”、“吃老干妈”、“跳广场舞”、“炒菜”、“喜欢囤塑料袋”......甚至包括“蹲着上厕所”等行为,被外国网友投票入选“21件只有中国人才会做的事情”。然而,如厕经历对刚入华的外国人来说,堪称一段“人生中不能承受之痛”。

  美国人:第一次见“蹲坑”有点懵圈

  美国罗狮杰第一次来到中国,承认面对上厕所这个问题时,却犯了难。“我打开(门),看到那个蹲坑,疑问这是什么东西?”罗狮杰一脸懵圈状地回忆道,“真的从来没见过,就问别人是怎么回事,别人说你蹲下来就可以了。”

  在弄懂了如何进行如厕后,罗狮杰再次吐槽:“但以我的柔韧性,不行!”对于用惯了坐式马桶,从未体验过蹲坑的美国人来说,无法掌握平衡成了当时的困难点,第一次在华的如厕经历,令罗狮杰记忆深刻。

罗狮杰分享尴尬的如厕姿势

  澳大利亚人:不太会使用蹲坑“技能”

  无独有偶,面对中国的“特色蹲坑”时,澳大利亚贝乐泰也分享了朋友来华的一次如厕经历,也是因为搞不懂如何使用“蹲坑”技能,友人口述自己如厕的全过程:“要先把靴子脱了,再把左边裤子脱了,再把靴子穿上去,再蹲下去......”如厕后,则再要经历一次反向动作。面对友人的反馈,小贝吐槽道“很有画面感”,但也很令人奔溃。

贝乐泰自述朋友不会使用“蹲坑”技能经历

  非正式会谈:“中国式如厕”难倒外国人

  在面对与原生环境不太一样的“中国式如厕”时,许多外国人都深有感触:在美国,马桶就是厕所的代名词,所有公共厕所里都会备足用纸,如厕的人从来不会为此担忧;在意大利,马桶边有一个专门用来洗屁股的用具,从而代替手纸的存在;在日本,马桶还带有音乐等各种功能来避免如厕时的尴尬......

  马桶之于外国人,就像蹲坑之于国人一样习以为常,他们在中国的如厕经历,都不那么“美妙”。对于初次来华的外国人,他们还有哪些不适应的地方呢?本周五晚21:20,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与你一道分享中外的差异。

推荐阅读 技能 | 蹲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