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杰搭档天籁萌娃深情对唱 来《歌手》只为感恩

音乐 来源:腾讯娱乐 2017年04月14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周六(4月15日)晚22:00,湖南卫视2017全新音乐节目《歌手》终于迎来收官之战。面对终极一役,8组歌手纷纷亮出大招,不但各自请到圈中好友作为帮唱嘉宾来到现场助阵,更在编曲和选曲等方面展现十足功力。

  面对众星云集,张杰此次邀请到的帮唱嘉宾刘润潼显得有些特别。这位小歌手今年刚满10岁,但却具有天赋的好乐感。特别是她柔美如月光的音色具有着温暖人心的力量。在谈及为何会决定在总决赛上选择和刘润潼合唱时,张杰也禁不住夸赞这个小女孩的天籁童声:“第一次听到朵朵(刘润潼的乳名)的声音时我就被打动,干净纯洁的那种好听,真希望这样的声音能被更多的人听到,所以毅然决然的向她发出了邀请。”而对于张杰此次的选择,众多网友也大呼“出乎意料”,并且更加期待着这两个声音相遇的那一刻。

  搭档“天籁童声”刘润潼再现英文经典魅力引期待

  说起来,刘润潼年纪虽小,但舞台经验已经颇丰。此前她曾登上过《中国新声代》第四季的舞台,以一首《Smile》征服三位导师。而由她演唱过的歌曲《橄榄树》在网络上的点击量也相当惊人。网友们不仅被她空灵的声音所打动,更赞叹她小小年纪就已经有着十分端庄怡人的台风。

  而当得知可以和张杰一起登上《歌手》舞台时,刘润潼既兴奋又紧张:“真的和做梦一样。我一定好好练习,把这我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目前,刘润潼已先期抵达北京与张杰一起开始合练。再说到初见张杰的感受时,小女孩难抑激动:“他比我想象中的更帅。进录音棚的时候,没有伴奏,我就只是听他唱,就能感觉一种特别的安心。他还一直告诉我‘你要放松,你唱的就是最好的。’特别鼓舞我。”而张杰也对朵朵的表现赞不绝口:“我一直觉得唱歌就是一件很纯粹的事情。但这么多年来,多多少少都会被外界的很多因素所干扰。这一次当我看到朵朵的时候,她那么纯真,我会反问自己‘在唱过很多类型的歌曲后,我最本真的样子是什么?’我觉得我在唱歌的时候应该也要继续保持住那份本真。”

  而在本次《歌手》总决赛上,张杰和刘润潼将要合作演唱的歌曲《You Raise Me Up》正是一首纯净而充满感恩的作品。这首经典之作翻唱率超高,迄今为止在全世界范围内已被大约一百多位艺人翻唱过。其中就包括张杰很喜欢的西城男孩等歌手。也因此,能够在《歌手》总决赛上和刘润潼这样的天籁之音一起唱响这首歌,让张杰感到意义非凡。“这首歌里面有感人,有包容,有感恩,这些都是最伟大的力量,我们就是要把这种感受唱出来。”

  从逆战到决战,张杰从容应战不忘初心

  作为本季《歌手》中第一位出场的“逆战歌手”,张杰带着一首《很奇怪我爱你》而来,在这首歌中他唱到:“我要对这个舞台说一声,很奇怪我爱你!”而这也是他之所以愿意重返《歌手》的原因,“很多人会纳闷,张杰你为什么又回来?因为我觉得这个舞台可以让我变成一个真正的歌手,所以我希望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后,把精华提取出来,再次回到这里。”于是此后才有了这一路,从感人至深的情歌,到《自己》中独特的人声电吉他高音,再到《别来纠缠我》中将电音rap和摇滚相融合等诸多尝试。并且在《我的王国+we will rock you》中把所有他可以做到的东西都融合为一体,开启mixpop (融合流行音乐)这样一种新的音乐模式。现在,《you raise me up》又回归到了最简单,最本真的演唱方式。在谈及选歌原因时张杰说到:“我这首歌中的‘you’是谁呢?是这个舞台,是舞台上的音乐家们,是一直以来激发我更多的潜能的人,是我身边的团队,还有就是我身旁的这个小女孩……”对此,音乐定位制作人刘洲则表示:“这一次,张杰在这首歌中去掉了所有花哨的东西,只留下最真实的部分,大家会听到张杰和刘润潼的音色非常的搭,张杰的声音可以和童声女声一样的清澈、干净,有穿透力,这是比纯高音更难得的事,很不简单。”

  然而在《歌手》总决赛这样高手云集,紧张激烈的比拼之中,选择与刘润潼合作并演唱一首简单又纯粹的歌是否也是一种冒险?对此,张杰回应道:“第一期我就是带着感恩之心来的,到了最后一期还是很感恩。特别是这次跟朵朵的合唱也让我又产生一种责任感。我作为一个歌手不光是要是要制作和演唱歌曲,我现在也有这样的能力和力量让更多的年轻一代获得学习和享受音乐的机会,让他们更好的展现自己。”

推荐阅读 歌手 | 对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