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正式会谈》百万流量“不请自来”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4月14日 12: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骨灰级”粉丝推动公众宣传

  从今年年初开始,微信上的各大公众号开始将目光聚焦在一档原只被小众所知的节目——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上。

  据笔者粗略统计,公众号关于《非正式会谈》话题相关的平均阅读量约为5000左右,而在近几月200多篇的推文当中,合计阅读量近百万。然而,一向被粉丝圈评价经济拮据,给嘉宾发奖品都只用50元地铁卡的节目组,自然不可能有节余突然大面积发文宣传。而在文中,作者大多也以“再不安利就说不过去了”“粉丝的安利,得听”等等语句“表忠心”,自己确实是粉丝安利,来进行良心推荐的。

  这从天而降的近百万阅读流量究竟从何而来呢?在相关文章中,大部分的作者都盛赞《非正式会谈》内容“良心”,节奏张弛有度。公众号“同相”评价节目为:“与谈话中传播文化,在综艺江湖中低调而不低劣。”文章中,作者将之与现下大火的几大文艺综艺IP《见字如面》《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相提并论,并着重点出,也许说到舞美和包装,《非正》可能无法与同类节目作比较,但其对内容的重视程度让人感觉更加走心:“《非正式会谈》的意义就是提供了不同文化进行跨地域传播的场域,毕竟在中国人的教育中,敢于向别人说‘不’,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就是一门值得深究的学问。”

  同时文章不约而同的谈到了对讨论话题的选择,节目的方向一直相当正确。文中所举的例子,大到养老问题,小到个人婚姻选择问题都有涉猎,且贴近生活;而在全球文化相对论的环节,不同国度的文化基因相互碰撞,“甚至会产生让人‘开眼看世界’的效果”。

  其实这一切,大概还要归功于《非正》粉丝们的大力宣传。在文章下的评论中,可以看到粉丝对于节目“满满的热爱”。评论中不乏从第一季开始看到现在的“骨灰级”粉丝,而更多的粉丝则是在机缘巧合之下点进节目,随后被圈粉。由于内容制作上的用心,粉丝们生怕这档节目因为不火而中断,在此前的微博话题中,他们自发地组织帮助栏目组进行宣传,在品牌官微下“拉赞助”。如此卖力为节目进行口碑宣传的粉丝群体,在当今综艺界实属罕见。

推荐阅读 粉丝 | 非正式会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