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9届台湾电影展开幕 桂纶镁凤小岳新片等参展

电影 来源:新浪娱乐 2017年04月16日 23: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办的“两岸电影展——台湾电影展”如今已悄然走过九个年头。4月14日,本届台湾电影展正式在京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台湾导演李行及开幕片《爱情冻住了》主演凤小岳、展映片《再见女儿》主演林子熙等领导和电影人出席,共同为第九届电影展揭幕。

近年来,内地与台湾民间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而“两岸电影展——台湾电影展”活动正是旨在扩大两岸电影的宣传力和影响力。在推动电影人相互交流,为两岸电影节搭建合作新平台,进一步扩大华语电影市场的同时,提供给两岸观众认识彼此电影文化,增强彼此深入了解的机会。

张丕民在开幕式发言中指出,九年来,台湾电影展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内地观众也表现出了对宝岛台湾电影的热烈追捧:“今年,我们的台湾电影人又带来了7部风格多样的作品,其中大部分都是由年轻导演和年轻演员完成,从不同的方面为我们展示了台湾的现代生活。”

据悉,此次将在“两岸电影中——台湾电影展”中展映的7部作品分别是《爱情冻住了》、《再见女儿》、《心灵时钟》、《德布西森林》、《林北小舞》、《只要我长大》和《音乐家周蓝萍》。张丕民还在讲话中提出,希望这几部展映佳片能够广为传播,促进两岸电影人更加紧密的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作为台湾电影人代表团的代表,已经87岁高龄的导演李行也登台发表了感言。作为一直以来为促进两岸交流付出无数心血的前辈艺术家,他在看到“台湾电影展”如今的蓬勃发展时倍感欣慰。李行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台湾年轻电影人有机会接触到内地电影市场,从而认识到自己还能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天地。

随后,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宣布第九届台湾电影展开幕,由凤小岳主演的《爱情冻住了》作为开幕片在当天进行了展映。而就在同一天,该片也正式登陆内地院线与观众见面。谈到将颇具台湾地方特色的作品带来内地放映是否会有压力时,凤小岳回应:“还好,拍电影是一个慢火的学问。台湾电影人曾经历过一段创作的黄金时期,(眼下)正是两岸融合的(黄金)时代。”

据悉,第九届“两岸电影展——台湾电影展”活动将从4月13日持续到4月18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