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戴佩妮北京巡演 大麦VR“第二现场”带来新观演模式

华语音乐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4月17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场图

  现场图

  2017戴佩妮《贼》巡回演唱会内地旗舰首场北京站于2017年4月15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作为戴佩妮出道十七年来首次世界巡回演唱会,从舞美、音效以及戴佩妮整体造型、曲目安排,无不显示出“用心良苦”,现场自然座无虚席。此外,当晚大麦VR打造的“第二现场”科技体验区也成为演唱会本身一大亮点,50位戴佩妮乐迷在现场观看了VR直播,沉浸式聆听演唱会并与偶像近距离接触。大麦VR“第二现场”带来全新观演模式对整个VR行业,是创新,也是振奋。

  顶尖VR(虚拟现实)直播技术助力极致体验

  演出当日,金曲歌后戴佩妮陆续带来《Amen》《爱疯了》《无赖》等经典歌曲,几度唱到哽咽,带领乐迷一同做贼,穿梭如梦似幻的音乐迷宫,也将演唱会推向高潮。 在唱到《街角的祝福》时,全场迎来大合唱,戴佩妮与乐迷一同沉浸在幸福且甜蜜的气氛里。整场演唱会,戴佩妮以LIVE的形式,展现出了CD般的音质,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为了满足现场感与沉浸感的双重体验,依托上百场娱乐演出VR还原经验和技术积累,大麦VR特设“第二现场”在演出场内进行VR直播,让乐迷与偶像在虚拟与现实中共同回味经典。没有买到现场票的50位粉丝,在“第二现场”科技体验区一同体验了全景演唱会带来的嗨爆感官的视听体验。

  VR“第二现场” 创全新观演模式

  在了解了VR演出方、场馆方、硬件方、粉丝方各方诉求及痛点的基础上,大麦VR打造出一套对演出市场各方都有可释放价值的“第二现场”观演模式。此前,在舞台剧领域也做过多场VR“第二现场”线下活动。《爱在无爱城》、《野鸭》、《太阳黑子》等话剧都以全景话剧的形式与剧迷见面,并邀请到主创畅聊戏里戏外。4月16日,大麦VR还携手至乐汇,为剧迷们献上舞台剧《破阵子》全景版,受到诸多剧迷称赞。

  本次戴佩妮巡演置入VR“第二现场”科技体验区,是大麦首次在VR领域开始结合演唱会并在场内直播,这种颠覆线下演出行业的的模式第一次真正走入大众眼前。据现场50名幸运体验者中的一位介绍:“这种体验方式对我来说很新鲜,360°感受舞台和环境,VR头盔中能看到Penny的妆容和服饰,感觉离的很近。想看现场的时候,可以脱下头盔,很方便”。

推荐阅读 VR | 戴佩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