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歌手》刘欢袁娅维默契联手 改编影视音乐引发热议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实力霸屏第一季度的《歌手》节目,在承包许久热门头条后最终于上周六晚(4月15日)落下帷幕。邀来张惠妹帮唱的“殿堂金声”林忆莲,凭借超豪华“双天后阵容”拿下2017年“歌王”奖座,而无论是狮子合唱团携手徐佳莹、吴建豪带来《平凡之路》的电子迷幻,还是岳云鹏跨刀李健的新鲜组合,都让原本紧张的竞赛氛围一转,成为一场和谐又精彩的视觉盛宴。

这其中,华纳音乐旗下“灵魂新锋”TIA袁娅维从一袭曳地红裙亮相红毯开始,便引发粉丝连呼:“好美!”而在竞演现场,TIA与恩师刘欢携手演绎的《奋不顾身+凤凰于飞》,更因独特的编曲与唱作风格,以及师徒二人稳定的舞台发挥,成为当晚观众讨论度最高的作品。

这首将刘欢在不同时期创作的两首经典影视剧主题曲——电影《钟馗伏魔2》的《奋不顾身》、电视剧《甄嬛传》的《凤凰于飞》相串联的作品,让主场作战的TIA一圆在顶级舞台与恩师合作的梦想,与此同时,也让刘欢老师的经典作品在师徒二人的重译中有了别样韵味。

然而,在当晚电视直播后,很多网友都发现这首难度颇高的电视作品听起来有些“怪”。而另一边,不少网友以及大部分专业乐评人,都对TIA与刘欢携手的决赛舞台大神膜拜般地贡献如潮好评。

实际上,TIA的决赛作品之所以呈现出如此迷幻的舞台效果,是因为音乐造诣颇深的刘欢老师在此次决赛版本的编曲中,注入诸如东方魔幻、歌剧摇滚等音乐元素,还与TIA大胆采用“离调”这种现场演唱难度极高的形式来呈现作品。尽管在舞台上,这样的艺术形式略显特别,但专业乐评人对于TIA与刘欢一边倒的好评——“学院派的艺术大作”,足以证明师徒二人的用心良苦。难怪,在直播结束后的群访中,当有专业媒体问及TIA“重要时刻选择较为晦涩的艺术形式怕不怕吃亏”时,一向被看作“演唱教科书”的林志炫,都要替TIA抢着回答“选择这样不落俗套却又难以掌握的作品,TIA其实是在自我挑战!”

的确,回顾袁娅维本次《歌手》之路,7首风格迥异、截然不同的作品,都见证了她音乐风格的多样和舞台魅力的丰富。而决赛的曲目选择,更可谓是最关键的时刻“玩火”:观众的接受度、自我的掌控力、与恩师刘欢的配合……每一个角度都有些危险。但在袁娅维心中,《歌手》决赛舞台并非只有“冲刺歌王”一个目标,用她自己的话说:“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能与刘欢老师同台用音乐交流”,而在《歌手》决赛的舞台,她做到了。

据悉,接下来的《歌手》巅峰会上,TIA仍将全力献上诚意之作。至于第8种“TIA Style”到底如何,节目播出时便见分晓。

推荐阅读 《歌手》 | 刘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