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汉东boys队长”张丰毅:因年龄拒演“侯亮平”

明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7年04月17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汉东boys队长"张丰毅聊拍摄背后故事

  张丰毅与“达康书记”

  (庄自修/文)《人民的名义》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搜狐视频同步播出中。4月16日,在剧中饰演省委书记沙瑞金的“汉东boys队长”张丰毅做客微信媒体群,畅聊拍摄趣事。

  他透露一开始制片方想让自己演“侯亮平”这个角色,但考虑到年纪太大,自己放弃了;对于陆毅的表演,张丰毅用“意料之中”来形容;谈及角色的塑造,他表示有向当官的朋友学习,将官员身上那种“喜怒不形于色”的特点运用到了角色身上。张丰毅直言“沙瑞金”是自己饰演过的角色中,最难的一个。

  陆毅的表演“意料之中” 因年龄拒演“侯亮平”

  记者:你追剧了么?听到观众对你饰演的沙书记最满意的评价是什么?

  张丰毅:有机会我也会看。我的微信群里、朋友圈里有的朋友认为沙瑞金演得不错。

  记者:剧中的你与达康书记被视为是“沙李配”,大段大段的政府中心工作、经济形势类台词,彼此讨论过剧情吗?

  张丰毅:我跟吴刚、张志坚等演员合作都很好,因为要演这么一个戏难度很大。同时作为沙瑞金我最重要的工作是把里面那些政治上报纸上的套话给删掉,让它变成口语,让它演出来不是官僚,我们大部分工作是做在这方面上。

  记者:这么难演的开会戏,你会对原剧本就拍摄情况进行相应的修改吗?

  张丰毅:这一点还不得不提周梅森。到现场之后看到剧本里的一些政治语言有点“官话”,我们做演员的就开始第二创作,进行改动。我们大量的时间用在这上面,把它口语化。因为这个人物我想把他塑造成一个和蔼可亲、坚持原则的这么一个人,所以要改动。周梅森看完样片之后叫李路导演转告我说改的很好,他尊重演员的二度创作。这点上我认为周梅森作为一个编剧比较大气,这就怪不得他能写出这么好的剧本来了。

  记者:你接到这部剧的时候,是否会有个疑问,其他干部都有家庭,为什么唯独沙书记光杆司令?

  张丰毅:对啊,这你得问周梅森啊,他就是这么写的,空降干部刚来还来不及带家庭。

  记者:那你的领导朋友怎么评价呢?

  张丰毅:现在这个大趋势当然是说好啊。

  记者:当初,你是否对剧中的其他角色也有兴趣?

  张丰毅:一开始制作单位还说想让我看看演陆毅演的那个角色,但是我年纪太大已经演不了了。

  记者:你怎么评价陆毅的表演?

  张丰毅:陆毅的表演是意料之中的事。

  记者:要改掉官话,还得保持相应的政治水平,需要参考一些背景资料吗?

  张丰毅:不需要参考什么背景材料。我生活在中国生活在北京,这个戏又是这么接地气,跟现实接得那么紧密,所以感受就行了。

  为角色向官员朋友讨教 沙瑞金是最难演的角色

  记者:听说你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找当领导的朋友交流和请教?

  张丰毅:认识在云南当省委的领导朋友,比我年纪大的老哥,从他身上的言谈举止也领悟到很多东西,所以这个角色演出完之后很想问问他,最先想得到就是他的肯定和建议。

  记者:有哪些特点用到了角色身上?

  张丰毅:我了解到的省级领导,一般是喜形不露于色、不轻易表态,比较含蓄。演这个戏,主要就是演的时候想尽量的把沙瑞金这个角色塑造成一个好干部的形象。比如说人品上要没什么问题,对待下级和同事要比较谦和、含蓄。有什么就说什么,但是喜怒不形于色,就是比较真诚。

  记者:这么正的一个角色,对演员来说,发挥空间大吗?吸引你出演的原因是什么?

  张丰毅:说实话这是我演的角色以来最难的一个。因为他不像我演的别的角色里人物关系那么复杂。所以演的时候比较难,他是个省委书记但是又不怎么说官话、套话,必须说人话,要接地气。他人物关系比较简单但是分寸又必须要拿捏得好。我接这部戏主要是觉得以前没演过省委,所以想尝试一下。

  记者:沙书记剧中好像只有工作没有生活,会不会觉得演绎的时候跟HDboys其他人相比少了点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下用哪些设计让角色更丰满?

  张丰毅:对,我刚才所说的沙瑞金难演得就是这个。因为他只有工作没有生活,所以要在这个空间里塑造沙瑞金是比较难的。好多时候都是开会,所以你就得用自己的功底把这个会开的有意思,把每次要处理的问题想得很具体,用什么态度、什么样的力度说出来,这就需要功底。昨天晚上我看了一集就正好看到沙瑞金把高育良和李达康留下来。告诉他们要开民主生活会,然后让他们俩做准备的那场戏。我看完之后觉得拿捏得还是很到位,因为这个是比较难的。开民主生活会就是要互相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他们既有批评同时又很真诚,告诉他们哪里做得不对,但是是很真诚地告诉他们的,不玩心眼,不搞阴谋诡计。

  记者:因为这部剧太有现实意义,真实度极高,让观众窥见了高官间的微妙关系。所以观众也把真实的诉求、期望寄托在你们所饰演的角色中,对此,你自己有深刻的感触吗?

   张丰毅:我自己对这个反腐也是大力支持。我们生活当中也觉得头几年那个腐败,不管是军队中的腐败,还是警察队伍中的腐败,或是官员队伍中的腐败都是深恶痛绝的。所以中央的这种反腐我们是双手赞成,要不然就真是亡党亡国,到了这个不得不反的地步了。

推荐阅读 张丰毅 | 侯亮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